「ZX-10R」飞上天!最大马力超过600ps的无人机

 

川崎于日前公布其大型油电混合无人机的实验机成功完成了悬浮实验。这台无人机是为了测试搭载200kg以上的货物、续航距离在100km以上的「能够飞起起来的小货车」构想是否可行的实验机。而这台实验机所搭载的原动机可是川崎最引以为豪的超级摩托车「Ninja ZX-10R」的发动机×3颗!

透过3颗Ninja ZX-10R的发动机来发电,让8个螺旋桨旋转

川崎于日前公布其大型油电混合无人机实验机的悬浮实验获得成功。这台全长约7m×全宽约5m×全高约2m的大型无人机是一台检测搭载200kg以上的货物,续航距离达到100km以上的「能飞起来的轻型小货车」是否可行的实验机。藉由川崎超级摩托车「Ninja ZX-10R」的3颗发动机来发电,电力能驱动8个马达的螺旋桨。

 

为了能让发动机产生驱动马达所需的电力,因此这台实验机其他使用电池作为动力来源的无人机不同,它的特色就是能长时间将马力输出维持在极高的数

 

对于直升机来说经济负担极重的近、中距离的中量物资搬运,实验机却能够相对合理价格完成空中搬运物资的工作因此它被视为能够填补直升机以及小型无人机之间空白区块的机种

 

▲能产生203ps马力的并列四缸发动机。采用3颗这高性能的发动机,也就是说能以609ps的马力来发电实在是相当惊人。虽然这并不代表它能永远都将转速维持在产生最大马力的转速,但是能想到使用这颗轻量且高性能的摩托车发动机来作为驱动的能源可以说是一非常棒的想法

 

这台实验机主要是将重点放在油电混合系统的构想是否能成立,从实验机的构思、设计到制作全部都是由川崎业的Motorcycle & Engine Company负责进行,并且获得了航空宇宙系统公司以及技术研发本部的协助才得已完成。

 

顺带一提,虽然在中国等等国家也有出现传闻已经开始研发这种搭载发动机的无人机,但是就以便宜的价格入手顶级的高效率&高性能发动机这点来说,应该没有什么发动机能够媲美日本国产摩托车或者是德国、意大利等等厂牌的摩托车发动机。

 

故且不论飞行限制的问题,以重量来说能搭载1~2人,而且也能将货物迅速搬运山区的大型无人机,绝对能在不久的将来对于运输业界带来极大的变革。如果能够成功运用摩托车的发动机的话,对于摩托车车迷来说也是一件爽快的事情。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也能够听到超级摩托车的排气音在空中响起。

川崎 Ninja ZX-10R KRT EDITION[2020年式]

▲川崎 Ninja ZX-10R KRT EDITION[2020年式]主要规格■全长2085 全宽740 全高1145 轴距1440 坐垫高度835(各mm) 车重206kg(装备重量)■水冷四冲程并列四缸DOHC 4气门 998cc 203ps/13500rpm 11.6kg-m/11200rm 变速机6段 油箱容量17L■轮胎尺寸F=120/70ZR17 R=190/55ZR17 ●日本售价:210万1000日圆(Ninja ZX-10R SE=270万6000日圆/Ninja ZX-10RR=298万1000日圆)

相关新闻页面

2020年式川崎「ZX-10R/6R」新色发表

川崎在2020年式ZX-10R以及ZX-6R身上,将采用和带领厂队拿下世界超级摩托车锦标赛(SBK)五连霸及铃鹿8小时耐力赛冠军  …继续阅读

 

 

 

【试乘报告】智能跑旅川崎「Ninja 1000SX」

虽然川崎的Ninja 1000SX已经在今年(2020)4月4日于日本问世,不过因为编辑部入手了来自西班牙的骑乘报告,所以以下就为大家送  …继续阅读

 

 

 

【试乘报告】增压狂嚎来袭!川崎「Z H2」

搭配编织车架及最新电子控制装置,当加入川崎美学时,究竟会变成一台什么样的车款呢?以下就为大家送上由西班牙媒体SOLOMOTO在美国  …继续阅读

 

 

 

复仇者集合!川崎「Z900」美国队长改装款

作为川崎街车代表的Z系列,Z900自发售以来在全世界都获得相当高的评价。日前就有瑞士零售商特别以Z900为基础,结合  …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

相关商品

NINJA ZX-1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