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门兄弟大比拼!本田Vario/Click

2400 2020-5-20

尽管在越南的150cc摩托车市场上有众多的速可达车款,但是当地民众仍喜欢选择进口车款,其中销售量最为突出的就是HONDA的Vario 150和Click 150。

Vario 150和Click 150有何不同?为什么同一车型车名却不同?

 

Vario 150和Click 150等两者都是进口车型、排气量也都是150cc,两车款在目前的越南市场上都是相当受欢迎的车型。区别在于Vario 150在印尼制造、而CLick 150则是在泰国制造。

那么在Vario和Click之间该选择购买哪辆车?

1.价格方面

Click 150和Vario 140在越南当地售价相差近3000万越南盾,且因为是贸易商进口贩售(俗称水货车),因此并没有官方保固。

 

▲2020年式Click 150,越南售价约9000万越南币。

 

▲2020年式Vario 150,越南售价约6000万越南币。

 

2.在颜色和设计方面

因为它们在两个不同的国家生产,所以两车款的设计和颜色也有几个不同的部分,例如:

 

Vario 150有前车牌架、Click 150没有。

Vario 150采用TOKICO卡钳,而Click 150则是配备了Nissin卡钳。

Vario 150轮框是印尼字母、CLick 150轮框是泰国字母,且轮框设计也不相同。

2020年式Vario 150有4种颜色选择,包括蓝色、红色/黑色、银色和Repsol Racing。

2020年式Click 150仅有黑色、白/橘色等两种涂装可供选择。

 

3.关于引擎和马力

Click 150和Vario 150均搭载150cc水冷式SOHC单缸引擎,最大马力13.1hp/8500rpm,最大扭力13.4Nm/5000rpm,这两款车的最高时速都可以达到105km/h,油耗约为1L/49.6KM。

 

根据调查,Click 150在泰国市场的价格约为60,800泰铢(约新台币60,800元),而Vario在产地-印尼的售价约为2,276万印尼盾(折合新台币约52,000元)。 两车款在当地售价相差仅约新台币8000元,但在越南的售价却相差近4000万越南盾(原因在于进口和海关关税)。

 

就产品品质而言,由于两车款都是根据HONDA的严格标准制造而成,因此两车款的品质应该是几乎相同的,所以大多数越南用户都会选择更加经济实惠的Vario 150。

相关新闻页面

HONDA新款V型双缸专利图曝光!小排气量市场烽火再起?

由于疫情的原因,国际各大厂家新车发布或制造方面都受到了不少影响,HONDA当然也受其影…继续阅读

 

 

 

【试乘报告】超越神的存在 HONDA「CB400 FOUR」

CB400系列是HONDA街车家族最庞大的支系,车型众多、历史悠久,最广为人知的车型无…继续阅读

 

 

 

最强之名无法撼动!开拓全新世代的 HONDA「NSR250R/SP」

为了对抗大热卖的YAMAHA TZR250,HONDA在1986年10月推出了骑乘性能惊人的NSR2…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Webike越南」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