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完整释放!吉村推出ADV150专用排气管

909 2020-5-8

,

 

摩托车改装的精髓就在于「符合法规的排气管」,本专栏将为大家介绍8间努力推广改装车的排气管品牌所研发且贩售的自信之作;这次要介绍的是由排气管界的前驱者-吉村所研发的极速产品。

善用亚洲据点的优势,让排气管能够与车款几乎同时发售

对于吉村来说,除了赛道专用排气管以外,排气管符合法规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情,因此旗下的产品名称很自然的就会使用到「政府认证」这四个字。因此,吉村排气管的特色就是在符合日本法规的同时,还能兼具高质感的排气音,而且零件及焊接加工的品质也得要是高水准才行。

 

然而,正也是因为吉村在研发上不容许任何妥协坚持,导致吉村旗下的排气管从研发到贩售都会花费更长的时间。对吉村的爱用者来说,想买却怎么样都无法买到的那段时间确实是让人心痒难熬。而改变这个状况的就是吉村这次推出的最新产品-ADV150专用排气管。

 

ADV150在日本的上市时间是在今年(2020)2月14日,而吉村也早早就完成两款排气管的研发工作,并且已经开始接受预订(虽然目前只适用于印尼版ADV150,但是日规版也预定马上就能够相容)。吉村这次之所以能够以如此惊人的速度进行研发,最主要的就是因为他们在泰国的据点「吉村 ASIA」的存在。

 

虽然吉村 ASIA主要是用于生产小排气量车款排气管的工厂,但是他们早在去年(2019)秋天就已经先入手ADV150(东南亚地区抢先在去年就已经贩售),因此才得以与日本吉村一起合作进行研发;在针对亚洲地区的摩托车不断增加的现在,活用在当地的据点正是让厂商得以迅速推出产品的最大原因。

 

由于吉村想要将泰国的这个工厂发展成仅次于日本的亚洲区研发据点,因此从以前就开始就长期派驻日籍工作人员赴任,让这些人能够将「吉村制度」传承出去。

 

这次的ADV150专用排气管就是基于吉村的这种打算,因此泰国工厂便接受了这个全新挑战-与日本一起进行研发,然后尽早将新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与吉村 ASIA合作,提升研发速度】从3年前开始正式营运的吉村 ASIA,工厂内部的机器都是直接使用原本在日本吉村所使用的器材,藉此让这个工厂得已生产出与日本相同品质的产品。

 

以下将话题再转回到排气管上。透过在扩大排气管头段的直径同时缩小部分内径(延长排气管长度就能够有同等效果),成功让排气管在全转速范围的马力都比STD版还要来得更高。

 

吉村甚至还考虑到排气管外观的部分,尽可能让消音管不要过于向外扩张,让骑士能够以拆装STD版排气管的感觉来拆装吉村的排气管,连维修方便性都为骑士设想到;在以惊人速度推出产品的同时,吉村也没有任何地方让人感受到他们对制作品质有所妥协。

 

▲【吉村 机械弯曲加工 R-77SCyclone排气管 碳纤维尾管 EXPORT SPEC 日本政府认证】●音量:接近音量89dB・加速音量81dB ●重量:STBC(钛合金蓝外壳/碳纤维尾管)2.7kg、SMC(魔术金属外壳/碳纤维尾管)&SSFC(哑光抛光处理外壳/碳纤维尾管)2.9kg〈STD 5.3kg〉

 

◆Webike-广州威百客:【吉村】 ADV150 R77S TIS 全段排气管 商品页面

 

▲【机械弯曲加工 GP-MAGNUM Cyclone排气管 EXPORT SPEC 日本政府认证】

 

◆Webike-广州威百客:【吉村】 ADV150 GP-MAGNUM TIS 全段排气管 商品页面

 

▲R-77S/GP-MAGNUM都能够让摩托车在全转速范围下的马力赢过STD版。排气管头段从原厂的(上)Φ25mm改为Φ27.5mm,管口后面的内径也稍微缩小一点。照片中的吉村制排气头段只是试做样品,市售版会改掉支架(红色箭头处)。

 

▲不锈钢脱蜡铸造(Lost Wax Casting)的排气管支架、抑制消音管弹簧共振的弹簧上都刻上了吉村的标志,由此可以看出吉村对质感的坚持,连细节都丝毫不放过。

试驾测评:抢眼的内燃机风格

相较于STD版只是具备普通速克达的排气音,搭载Cyclone排气管后的ADV150就很明显地具备了四冲程单缸发动机那种燃烧感觉。原本只是影子般的发动机现在却强调了它作为摩托车最重要配备的存在感,加速以及减速时都变得非常鲜明,后轮的循迹感也变得更加浓厚。

 

但是在市区街道驾驶或者是遇到塞车时,它的操控性却一点也都不输给STD版。相较于音质厚重的R-77S而言,GP-MAGNUM的排气音就变得非常轻快且活泼。虽然从数据上来看是前者在输出马力方面比较占有优势,但是实际驾驶时却感觉不出这两者有什么差别。

 

相关新闻页面

潜能完整释放!吉村机械加工全段排气管

虽然各部位尺寸全都采用专属设计,但吉村为KATANA/Z900RS全新研发出的…继续阅读

 

 

 

 

RC甲子园操刀调教!YAMAHA「XMAX R」

摩托车改装的精髓就在于「符合法规的排气管」,本专栏将为大家介绍8间努力推广改…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