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新专利曝光!搭载尾翼的CB1000RR-R即将问世?

自从MotoGP掀起空气力学的小翅膀之乱以来,已经有越来越多车厂在自家顶级性能车款上头加入空气动力学的导流设计,但目前的主流设计仍著重于前轮的下压力,也就是俗称的小翅膀部分。而HONDA近日在日本申请的专利图中,出现了一些令人震惊的新专利,证明HONDA正在研究“车尾空力套件”。

 

其实车尾的空力套件并非首次出现在摩托车上,像在DUCATI Panigale V4上头就已经有搭配车头小翅膀的尾部导流翼来降低车身的空气阻力,而类似的设计也同样出现在最新的StreetFighter V4上头。

 

 

但是HONDA这次曝光的新专利,比起DUCATI可说是更为激进,因为从专利图上可以看到,HONDA直接牺牲了车尾的后座空间,将整个后座变成一块高耸翘起的“尾翼”。根据专利资料指出,这个尾翼除了能提供车尾下压力并降低风阻的效果外,更将尾灯、刹車灯等纳入在尾翼的上缘部分。

 

 

另外HONDA这个尾翼的专利图,也出现在一台相当引人遐想的车款上头,根据专利图上的车款来看,这台搭载“尾翼空力套件”的车款,是早已停产的2008-2017年式CB1000R。

 

虽然后来Neo Sports Café车系也继承了相同车名,但两台车并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但这次HONDA再次以旧款CB1000R作为专利设计的基础车款,会不会就是预告HONDA会打造一台性能更强的RR-R性能街车进入车坛吗?

 

 

其实这样的猜测也并非不可能,因为从去年(2019)杜卡迪推出StreetFighter V4之后,KAWASAKI也同时在米兰车展发表了Z H2的性能街车车款,可见消费者对于这种性能强悍、动力猛爆的顶级性能街车有著非常高的兴趣。

 

 

目前HONDA旗下性能最强悍的街车车款就是Neo Sports Cafe家族的CB1000R,由于是直接使用旧款CBR1000RR发动机,因此是一辆最大马力达143ps的街车车款。

 

 

但是,和DUCATI StreetFighter V4、KAWASAKI Z H2等最大马力皆突破200ps的怪物相比,三者之间可是有著相当巨大的差距,因此HONDA会不会在未来推出一台挂上“小翅膀”加“尾翼”空力套件的超级街车车款来迎战DUCATI和KAWASAKI呢?真的非常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页面

HONDA「CBR1000RR-R」直上马力机验证实力!

在CBR1000RR-R型录上的218ps是曲轴输出的马力数值,那么如果测量后轮输出马力…继续阅读

 

 

 

 

解构HONDA「CBR1000RR-R」排气管的奥秘001_cbr-1000rr-r-akrapovic

在设计方面极为类似厂车采用的竞技用排气管,因此绝对可以让人感到满意。虽然连接…继续阅读

 

 

 

4档直上299km/h!「CBR1000RR-R」赛道测试影片公开000-1-1

「我还有两个档位没用,你明白这是什么概念吗?」这是丸山浩测试完CBR1000RR-R下…继续阅读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