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日本厂牌陆续宣布暂时关闭产线

随著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日本四大摩托车厂牌陆续宣布位于本地的工厂将进行有限度的停产。

 

最先宣布有限度停产消息的是 HONDA,他们早在三月底的时候就宣布本土的熊本制作所将在4月13 – 14日停工两天,但停产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欧洲市场的销售下降、而非因为疫情而作出的生产调整。

 

4月 1 日的时候,SUZUKI也曾发布调整生产计划,总部所在地以及摩托车的主要生产地-滨松工场将在4月10日停工一天,而4月20日前工厂仍会维持运作,并将依照状况再对4月20日之后的生产计划进行调整。

 

 

▲正在组装 GSX-R1000的SUZUKI工厂(资料图片)。

 

YAMAHA与KAWASAKI则分别在4月9、10 日发布了有限度停工的时间。

 

YAMAHA的停工时间是从5月1日到19日,去除了节日、周休二日后,实际停工时间为8个工作天(日本的五月初有很多节日,5月3、4、5日分别是日本的宪法纪念日、绿之日即儿童节)。

 

而YAMAHA公布的停产原因,是考虑到海外供应链的生产零件交付日期延后以及欧美等国家市场的需求减少,故作出生产上的调整。

 

▲YAMAHA在日本本土的摩托车生产线。

 

KAWASAKI在日本本土生产摩托车的明石工厂,停工时间一路从4月13至5月6日。

相关新闻页面

霸权合作!日本四大厂牌共组「电动摩托车替换电池协会」000c

2019年4月4日,HONDA、KAWASAKI、SUZUKI、YAMAHA等日本四大摩托车厂牌对外公布为…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牛摩网」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