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Ninja400/ZXR250 0-1000m实力验证!

963 2020-4-7

ZXR-2

 

排气量250cc的四缸车款KAWASAKI Ninja ZX-25R终于开始倒数正式上市的日期。

 

为了预测这台睽违已久重新复活的250cc 4缸引擎车款的真正实力,本特辑特地将昔日的ZXR250(1990)以及最新的Ninja400(2020)拿来一起比较。

 

继上一篇测试了在赛道上的单圈时间后,这次我们将为大家送上在没有转弯的直线赛道上,所进行的0-1000m油门全开加速的测试结果。

 

KAWASAKI「Ninia400/ZXR250」跨级距热斗!ZX-25R-maine

如果要说现在哪一台新车让整个摩托车业界都产生骚动的话,那一定就是于去年(2019…继续阅读

0-1000m加速测试的结果

【测试赛道:日本自动车研究所(JARI,Japan Automobile Research Institute)】这次0-1000m加速测试选择的场地是在JARI城里测试中心内的综合测试道,这条是一条全长1500m的直线道。

 

250cc-4cylinders-0to1000m (1)

只不过是打开油门感觉就很不错?

250cc-4cylinders-0to1000m-02

 

由于ZXR250在赛道上的最大武器是过弯速度,因此在0-1000m油门全开的加速对决中根本无计可施,它无法填补两台车在最大马力及最大扭力之间的差距,再加上变速箱因为比较偏向密齿比,因此在进到5、6档后,引擎转速就无法再继续提高。

 

ZXR-5

ZXR-4▲照片来自ZXR250的行车记录器。虽然在1~3档之间能够进到转速红线区的19000rpm临界点,但是当到了6档时的转速却呈现出劣势,是最大马力与齿比无法对抗空气阻力吗?

 

「虽然比较绝对的马力也是如此,ZXR250需要的是高超骑乘技术及能够分辨引擎特性的直觉,在转速多少的时候就要升档,这通常会根据齿比不同而有所差异,一旦换档时机错误的话转速就会暴跌、加速也会因此变得很迟缓。

 

如果是在250cc这个排气量级别的话,就会因为这样的失误出现极大差异,起跑时也是在转速10000rpm以上连接到离合器,因此既要不造成负担也不能出现损失,而且还要足够让摩托车冲刺⋯这方面的调整控制非常困难。」(丸山浩)

 

「骑的时候必须要保持在半离合状态或者是在动力范围内,这些小细节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不再需要骑士去注意了。更别说还得去计算引擎转速每增加一个刻度就是多出500rpm,现在的摩托车根本都没这些东西!

 

不过,想要顺利让ZXR250加速就必须要这么做,这种感觉已经很久都没有过了。让自己体内的感应器全面启动这种感觉很新鲜呢!在这方面,因为Ninja400是台能够轻易操控的车款,所以不论是谁都能毫无负担地享受到骑乘乐趣呢!」(伊丹孝裕)

 

在排气音的部分,自然是ZXR250获得压倒性胜利,那在山里响彻云霄的排气音浪,完全足够抵消两台车在台面上达1.5秒的差距及10km/h的速度差。不管怎么说,排气音毕竟也是摩托车的重要性能之一呢!

 

重新检讨250cc 4缸引擎实力的这个特辑,下一篇将会为大家整理ZXR250与Ninja400的赛道测试结果&0-1000m油门全开加速竞技的结果,并且重新探讨新款Ninja ZX-25R的可能性。

相关新闻页面

KAWASAKI「ZX-25R」引擎细节及更多声浪释出!kawasaki-ninja-zx25r_001

ZX-25R在高转速范围下的强大马力是历代250cc四缸引擎车款中最厉害的一款,甚至…继续阅读

 

 

 

 

未开卖直接厂车化!KAWASAKI「ZX-25R」赛道特化版01-1-1

自ZX-25R在去年(2019)的东京车展亮相以来,就受到各界车迷引颈期盼,也预计在今…继续阅读

 

 

 

 

力抗ZX-25R的杀手锏!HONDA「CBR250RR-R」诞生?honda-cbr250rrr-expectation

由于KAWASAKI即将推出目前市场上唯一的250cc并列4缸引擎车款ZX-25R,因此笔者…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

相关商品

NINJA40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