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非双” Africa Twin CRF1100L」研发人员访问特辑

79be38eda79d707824f32b4c8db8e3d5

 

在2020年款进行大幅度改款的CRF1100L 非洲双缸系列,就如同我们之前提到过的一样,更换了全新车架、采用六轴惯性测量装置(IMU)、电子避震器的ES版等,配备相当丰富。

 

因此,我们特地访问到HONDA的研发人员,请教一下他们对于非洲双缸系列的讲究之处。

 

e58d6a1ec77759f4304d521119236901  【CRF1100L 非洲双缸研发负责人森田健二】接续上一代配备电子油门的改款以及ADV的研发后,这次在非洲双缸改款计画中依旧担任研发负责人一职,改款内容主打彻底的轻量化。

 

Q:新款非洲双缸的ADV版配备了电子控制避震器,为什么会想到要配备电子控制避震器呢?

研发人员(以下全以研字代表):本公司是在CBR1000RR时开始搭载电子控制避震器,它的最大优点就是能够让相反的特性同时存在,因此我们认为它是冒险车款必备的功能。

 

a5dca45b409b40721076f01275e5a394

 

Q:车体重量笨重,但却又需要能够应付高速公路到越野骑乘的各种场面吗?
研:没错,冒险车款的骑乘场面及使用方法非常多样化,除了要能骑在山路及高速公路上,还要能够应付越野骑乘、偶而还要来一下跳跃,甚至还要能够载运大量的行李,在长距离骑乘时也要让骑士觉得非常舒适才行。

 

Q:和其他类型的摩托车相比,冒险车款要求的功能感觉上比较丰富多样呢!
研:而且冒险车款的悬吊行程还必须要比一般运动车款还要长,长长的避震行程加上电子控制避震器,这种搭配绝对能够办到非常多的事情;「能够到任何想去的地方」、「不管哪里都骑得到」,能够符合非洲双缸风格的功能,正是我们采用电子控制避震器的最大原因。

 

AfricatwinADVES0-1

 

Q:以悬吊装置来说,这对于在严苛环境中仍能悠然自在的冒险旅行车是非常需要且有用的功能。
研:只要买下非洲双缸,车主只要有这一台就什么事都办得到。但是,考虑到需要在各种骑乘场面下更改避震器设定这点,应该对很多人来说是种负担,所以我们才想说让它只要一个按钮就可以改变设定,让骑士即使面对道路状况改变,只要有这颗按钮就可以一直骑下去。

 

Q:4种骑乘模式除了可以分别设定Soft、Medium、Hard外,还可以再调整阻尼设定,就算是新手随便乱调也没有关系吗?
研:Africa Twin不像是CBR那样在限定的骑乘场所内将骑乘性能发挥到彻底,它比较重视的是能够在各种不同的地方骑乘这一点。因此在研发时,我们就希望能够让调整设定变得非常简单,所以即使更改设定,也不会因此出现平衡整个崩溃的状况。

 

Q:那这样就能够放心地享受骑乘乐趣呢!

 

79be38eda79d707824f32b4c8db8e3d5▲新一代非洲双缸的研发人员。除了DCT双离合变速箱、循迹控制系统、电子避震器等电子控制装置以外,全新采用的触控萤幕还搭载了Apple CarPlay,拥有许多挑战要素在内。

相关新闻页面

【试乘报告】冒险没在怕 HONDA「Africa Twin CRF1100L」africatwin_main-1

2016年重新复活的HONDA旗舰冒险车款「Africa Twin」,在2018年推出小改款提升了马…继续阅读

 

 

 

 

HONDA新旧款「CRF1000/1100L」比较特辑HONDA-CRF1100L-AFRICA-TWIN-00

 

 

 

 

 

更快更轻!HONDA 2020年式「Africa Twin」改款登场000-23-1

一提到CRF1100L Africa Twin Adventure Sports造型的特色,马上就会让人联想到大型挡风镜及…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