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A 小川裕之专栏】骑著哈雷「Street 750」越野去!

1

 

大家好,我是特技车手OGA小川裕之。这次要和大家聊聊我之前参加HARLEY-DAVISON全球试乘会时发生的事情,这次要聊的是我骑HARLEY-DAVISON挑战爬山的经过。

 

大家觉得骑著超重量级的HARLEY-DAVISON挑战越野骑乘,有可能顺利骑上山坡吗?以下就为大家送上这次挑战的经过,请大家继续看下去吧!

试乘会第一天的下午便移动到爬坡赛的地点

从西班牙安塔卡拉(Antequera)的饭店骑著HARLEY-DAVISON的SOFTAIL家族的Low Rider S出发。途中换乘了Street Bob、Fat Bob等车款,然后抵达了这次试乘会的重头戏-爬坡赛的场所La Cala de Mijas。

 

骑了半天的摩托车后,让我了解到一些西班牙的道路状况。一整路都是绝景的山路、万里无云的天空跟干净整洁的路面(虽然有一点滑),虽然是2月但却适合兜风旅行的天气及很少红绿灯的圆环等,还有就是几乎不会塞车,西班牙可以说是摩托车的天国!

 

「因为这个地方太棒了,所以HARLEY-DAVISON才会想要在这里召开试乘会呀!」我也打从心底认同这次试乘会在西班牙举办的理由。虽然提到在海外骑HARLEY-DAVISON的话,只会让我联想到横越美洲大陆而已,但在西班牙也非常适合呀!如果想要在海外骑摩托车旅行的话,绝对别忘了把西班牙纳入候选名单,真的非常推荐大家前来。

 

回归正题,在上午骑了180km之后,终于抵达了举办爬坡赛的地方La Cala de Mijas。虽然觉得有点疲惫,但骑著HARLEY-DAVISON兜风真的超级快乐,让人非常满足。

眼前出现的是改装成越野车的HARLEY-DAVISON!

抵达La Cala de Mijas后,现场有HARLEY-DAVISON请来的外烩服务提供的午餐,我自己点了烤牛肉及义大利面;在兜风旅行后能够好好吃顿饭,真是再幸福不过了。

 

我点完餐后稍微往餐车后面瞄了一下,看到了一整排白色的HARLEY-DAVISON。走近后才发现这里停成一排的是改装成越野车的STREET750。

 

2

 

3

 

前后轮都装上了越野胎并配备倒立式前叉,后轮则是采用Ohlins制产品来提高越野性能,土除及护弓等外装零件则是统一使用越野车款式。由于排气管异常的短,看起来应该是没有消音塞的款式。(因为是在安全的封闭道路上骑乘,所以当然是合法的)

 

老实说,在事前开会时虽然有提到「会有骑车爬山的行程」,但是我完全没想到HARLEY-DAVISON会准备如此正式的越野车款,我完全猜错了!(笑)

 

爬坡赛使用的STREET 750搭载著750cc的Revolution引擎,是一台重视中低转速表现的HARLEY-DAVISON入门车款。

 

street750

 

据说HARLEY-DAVISON只花了短短5天就将这台车改成了越野版。来参加这次试乘会的记者们都觉得奇怪「为了让大家参加爬坡赛,所以特别准备了一台特别版的摩托车?」我自己也抱持著同样疑问。

 

一般来说,摩托车厂牌举办试乘会的目的通常都是为了新车款进行宣传,或者是让媒体实际骑乘撰写试乘报告,透过这样的方式来转换成销售量。

 

但是,策划这场活动的Nick只说了一句话「JUST FOR FUN」,只要大家觉得好玩有趣就非常值得。抛弃利害关系,招待记者朋友们来骑著HARLEY-DAVISON游玩,就是这么简单、如此美好。感觉上会因为这句「JUST FOR FUN」,而瞬间变成HARLEY-DAVISON的车迷呢!

 

在这之后,Nick一边走在骑乘路线上一边为大家进行说明。弯弯曲曲向上的爬坡赛路线的坡度较缓和也较不倾斜、路面也相对比较平坦,爬上去后有个弯道,在那里转弯后就抵达终点,是一个需要跳跃的路线。

 

4▲虽然骑上去感觉应该不是很难,但这次骑车爬山的活动却是一场让大家彼此竞争,有测量时间的越野爬坡赛。每个人都会有4次练习机会,正式比赛时则有2次机会,最后取正式挑战时最快的那一次纪录作为比赛成绩。

 

在听完说明后,我就马上试著练习了一下,但实际练习后才发现这比我想像中难得多了,一不小心就会陷到车痕中,直接被这台重量级的车款带著走,而且按住前轮煞车后,轮胎又会一口气锁死的非常危险,而且穿著越野车靴的话,脚踝就会被卡住而无法使用后轮煞车,所以我第一次试跑的成绩是9.14秒。

 

5▲到目前为止,各国的媒体记者们都曾来挑战过这项活动,最佳成绩据说是由一位印度人所创下的6.80秒纪录,这位印度人同时也是一位沙地滑胎赛及场地越野车赛的选手。就我第一次挑战的结果来看,要跑进6秒内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由于我自己的兴趣是耐力越野赛(Hard Enduro),虽然还只是新手而已,但是也有些爬坡赛的经验,所以之后我就利用自己的微薄经验,在练习三次之后逐渐抓到了诀窍。

 

・总而言之就是不要放掉油门,直接油门全开爬坡
・开始时不要让后轮打滑太多
・以站立的姿势来削弱冲击力道
・放弃使用后轮煞车来减速,快一点放掉油门
・在最后一个弯道以最短距离直接转弯

 

我按照上面几点,在正式比赛的最后一次几乎是完美跑完全程。

 

6

 

7

 

8▲最后的成绩是7.19秒。

 

虽然无法与创下纪录的那位印度人媲美,但在完全没有办法使用后轮煞车的状态下,我觉得这个成绩已经算是相当出色。而且由于我的纪录是当天的最佳成绩,因此还拿到了奖杯喔♪ 正如同Nick所说的「JUST FOR FUN」一样,我玩得非常开心,这次的爬坡赛真的非常有趣!

 

9

实际骑车爬山之后的感想

HARLEY-DAVISON之后预定将贩售更加活泼的车款,像是电动运动车款的「LIVEWIRE」、冒险车款的「Pan America」以及街头悍将的「Bronx」等等。

 

HARLEY-DAVISON车款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都是只能悠哉横越大陆的那种巡航车款,但今后HARLEY-DAVISON车款的方向及风格绝对会变得更加活泼,我觉得现在正是HARLEY-DAVISON风格改变的最大转捩点。

 

这次爬坡赛的活动就是想要向我们传递了「骑著HARLEY-DAVISON出门玩!」的讯息,这也让人开始关注起HARLEY-DAVISON今后的改变,并且这些变化也令人非常期待!

 

本文中提到的内容也会在下面的影片中公开,请大家搭配著文章一起欣赏影片吧!

 

相关新闻页面

000-27【OGA 小川裕之专栏】用Z900RS做特技!

相信大家都知道由KAWASAKI推出的Z900RS是一款有著经典外型的街车车款吧?但是…继续阅读

 

 

 

【OGA 小川裕之专栏】公升级车款也能帅气的U字型回转!20181116_oga-u

骑乘公升级车款进行U字型回转时,最困难的一点就是引擎很容易会熄火,因为大排气…继续阅读

 

 

 

【OGA 小川裕之专栏】10分钟就能学会「翘孤轮」特技!20180907_oga

MSX125(GROM)是一辆非常容易施展特技的车款,因为它本身的重量很轻、油门也很容…继续阅读

 

 

 

「Webike名家专栏」OGA 小川裕之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

相关商品

STREET750 [Street 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