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小排气量市场!Triumph 250cc车款蓄势待发?

000-11

 

英国厂牌Triumph以及印度的Bajaj Auto,确定缔结不涉及股权的长期合作关系,目的是生产制造中排气量级距(200~750cc)的新引擎与车架。

 

这项合作是继去年(2019)6月Harley-Davidson宣布与中国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后的一大合作案。

不只是东南亚市场,希望台湾也能推出250cc的Daytona!

根据Triumph公布的消息来看,这次合作是Triumph与Bajaj Auto两大国际企业进行合作,一起联手制造出全新的中排气量车款(200~750cc)。Triumph最擅长的是制造大型摩托车,而Bajaj Auto的强项则是在小型摩托车,因此这项合作不只能让印度与亚洲地区的新兴市场进入全新势力,还能够拓广Triumph品牌的版图。

 

虽然上市时期尚未决定,但是Bajaj Auto将在印度提供贩售Triumph,而Triumph也能够在他们尚未进入的市场中,提供全新的中排气量车款及Triumph的商品。

 

说到这里,笔者突然想到了在2013年底曾独家报导过的250cc版Triumph Daytona。在那一年秋天的米兰国际车展上,Triumph公布了将以2015年式推出的全整流罩版250cc车款的设计草图,并在短短一个月后,市面上就流出了实车的间谍照。

 

003-9▲2013年秋天在米兰国际车展上公布的设计草图。虽然以2015年推出为目标进行研发,但是⋯⋯

 

001-14▲2013年年底被拍摄到的具有Daytona风格的全整流罩车款。这台车在当时是被期待能够成为Triumph的小排气量车款销售主力,可惜没有后续消息的消失了…希望在这次全新合作中能够重新启动这个计画!

 

实车样貌与设计草图上一样,采用了Daytona 675(当时)风格的双眼头灯及全整流罩,而在之前抢先报导过的Street Triple风格的街车车款,则是包括单缸引擎与车架在内,大部分的零配件都是共通的。

 

因此可以确定说,这台车应该会以2015年式推出贩售,没想到后来却不知道什么因素让研发计画受挫,导致它无缘问世。不过,藉由这次的合作计画,就算里面的配备不同,但应该可以看到这台车的研发计画以不同的姿态重现吧!

 

002-12▲2013年9月独家拍到采用Street Triple风格的街车车款,与有著Daytona风格的车款一样,引擎搭载的是四行程单缸引擎。

 

Triumph的发布会给人强烈的「以新兴市场为中心」的感觉,所以只要其他市场也展现出对这个级别运动车款的热情的话,想必Triumph也会将车辆投入到其他市场来。

 

此外,Harley-Davidson在去年(2019)6月发表与中国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Qianjiang Motorcycle Company Limited)的合作计画,并在2020年年底前会推出338cc的新款摩托车贩售。

 

这台车应该会是历史悠久的欧美摩托车厂牌进军亚洲新兴市场的完美车款,因此让人不得不期待如果它也能不限制只在中国市场,而是能够推广到其他地区的话是多么棒的事!

 

001-36▲推出市售时间不明的Harley-Davidson 338cc新车款。虽然尚未确定之后动向,但应该会在2020年年底揭晓才是。

相关新闻页面

MV AGUSTA与中国隆鑫战略合作擘划车坛新局!FB41

义大利摩托车厂牌MV AGUSTA和中国知名摩托车厂牌隆鑫,在今年(2019)7月25日签订…继续阅读

 

 

抢进亚洲市场 HARLEY-DAVIDSON将推出「XR250」?9597e1b88aab34fa425247cc34c3d099

一直以来都推出气冷式大排气量V型双缸引擎的Harley-Davidson,在经营策略上有了一百八十度…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