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出招!V型增压引擎研发中?

605 2020-1-21

 

mesin-forced-induction-supercharger

 

在HONDA于最近发表的专利图中,有些关于摩托车用V型双缸引擎与机械增压结构的设计稿。由于HONDA正秘密研发机械增压引擎的传闻已流传多时,这次发表专利图稿,是不是代表著HONDA的机械增压引擎已接近完成状态?

 

除了V型双缸引擎的专利图外,这次公开的专利图还包含了一辆搭载V型引擎的摩托车款,且外型设计比我们想像的都还要成熟,因此不太像是还在秘密研发中的机密级车款,反倒像是已经接近完成,所以故意藉由专利图的释出来钓车迷胃口。

 

 

desain-motor-honda-v-twin-supercharger

 

专利图中可以发现,这辆摩托车款采用无整流罩的运动街车造型,底盘装置则是采用好久没在HONDA新车款上看见的钢管编织车架搭配上倒立式前叉与中置单枪后避震,V型双缸引擎则是牢固的安装在车架上(乍看之下有点像是搭载L型双缸引擎的VTR250)。

 

从座垫款式、油箱形状及车身线条来看,这辆专利图中的车款应该是以有著「Neo Sports Cafe」风格的车款,例如以CB650R为设计原点,因此这具V型引擎或许能移植到CB650R身上?抑或是广泛运用到运动车款上。

 

由于HONDA已有好些年没有推出搭载V型双缸引擎的新车款,因此这次专利图的流出,或许代表著HONDA将让V型引擎重返车坛、让我们能再次重回VTR1000 SP1和SP2的黄金时代!

 

而且据消息指出,其实HONDA早在2017年就申请了V型引擎的相关专利,但专利图却是今年(2020)初才发布,之所以会相差如此久的时间,或许就是HONDA已经要推出搭载V型引擎的全新车款了吧!到底结果会是如何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页面

生产台数突破4亿!版图遍及全球的HONDA帝国023

HONDA在2019年12月上旬公布旗下摩托车在全世界的生产数量累计已达到4亿台…继续阅读

 

 

 

 

HONDA全新市售V型4汽缸引擎研发计画启动!001-16

在近来Ducati推出搭载V型4汽缸引擎(以下简称V4引擎)的Panigale V4后造成不小话…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Webike 印尼」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VFR800F,VFR120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