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级3缸新面孔登场 Triumph「Street Triple S」

1351 2020-1-14

200108_streettriples_005

 

Triumph于日前公布了新款Street Triple S。

 

新款Street Triple S将升级成与最高阶的RS版一样拥有攻击性外观、平衡的设计及造型,它采用了高阶版的规格与配备,并且搭载极具特色的660cc三缸引擎,透过直觉、灵敏且简单的操控表现,变身成为一台全新的街车王者。

 

低坐高、攻击性的造型、容易驾驭的新款Street Triple S,正是一台为了带给骑士日常骑乘乐趣所打造出的完美全能型车款。

 

Street Triple S预定在2020年春天于日本上市,日本售价999,000日圆(含税)。

Street Triple S

水晶白

重新定义车款类型

轻盈、迅速、快乐、灵敏且有型。Street Triple自2007年问世以来,便以独特的风格及令人战栗的三缸引擎带给摩托车业界良好的影响。上市至今更是几度重新定义了中量级车款的意义。

 

Street Triple凭藉著攻击性的外观、轻盈又直觉性的操控性、令人战栗的马力供应、三缸引擎独特的排气音浪等,确立了它做为入门车款的地位。

 

具有攻击性且容易骑乘,令人印象深刻的全新造型、高阶车款的配备、中低转速范围卓越的性能及爽快的操控体验,这些特色都让新款Street Triple S变得更加出色。

 

高阶车款的轻量底盘装置及Triumph的最大特色-细节组装,新款Street Triple S在这些地方都达到了极高水准,只要骑士能够发挥出这台出色车款的潜在能力,就一定能够亲自感受到这台完美的全能型车款的优点-由Triumph为了让日常骑乘变得充满乐趣而打造而成的特色。

特别的660cc三缸引擎

对于各种骑士来说,容易驾驭的新款Street Triple S的特色之一就是这具排气量660cc的三缸引擎,拥有70kW(95.2PS)/11,250rpm的最大马力及66Nm/9,250rpm的最大扭力,包含低转速在内的所有转速范围,都能够具备令人惊艳的马力性能以及瞬间回正的反应能力。

 

为了配合Euro 5废气排放标准,Triumph将排气装置做了改良,除了加速时刺激人心的进气音之外,还带来了Triumph三缸引擎那富有深度的排气音浪。

攻击性十足的造型

200108_streettriples_06

 

最具代表性的外观造型在这次也大幅更新,新款Street Triple S的外表配合高阶版的StreetTriple RS变得更具有攻击性。

 

最新款的LED头灯除了形状变得崭新又令人印象深刻外,造型也变得更加典雅别致。此外,比前一代变得更白更亮的新款Street Triple S,也采用了全新的定位灯,让外表更加抢眼。

 

200108_streettriples_07

 

不仅车头有所蜕变,就连车身也焕然一新,新款Street Triple S除了变得棱角分明的更显运动感之外,线条也变得更加简洁俐落。

 

全新的挡风镜及进气口也变得更为抢眼,以衬托出全新头灯的独特形状,甚至侧盖及后轮装置也都全部更新,与前一代明显有了很大的不同,甚至还透过调整功能提升的现代化新型后视镜来强化整台车的质感及细节。

 

为了打造出现代感十足的造型,新款Street Triple S采用了水晶白的配色,并且使用魔鬼红×黑的水贴、黑色油箱饰徽。

高阶版的配备

200108_streettriples_08

 

搭载同级别中最轻盈轮框的新款Street Triple S,是一台能让各式各样的骑士都可以正确且轻易操控的车款,不只非常灵敏、爽快,还极容易驾驭。

 

代表性的鸥翼式后摇臂提供了扭转刚性及横向的柔软性,能够在高速行驶时发挥出最大的安定性。此外,调整到最佳状态的枢轴更能在紧急加速时压缩RSU带来自然的抵抗能力,透过这样的搭配,即使是在陡峭的弯道路线也能够拥有顺畅的过弯表现。

 

在悬吊装置方面,采用Showa制直径41mm的倒立式前叉(前悬吊行程:110mm)以及预载可调的Showa制中置单枪后避震(后悬吊行程:124mm)以及高规格的配备。

 

为了能够获得等同于最新一代ABS系统的制动力,因此Street Triple S采用了Nissin制对向四活塞卡钳搭配双碟盘的前轮煞车,以及拥有Brembo制煞车卡钳的固定式单碟盘后煞车。

 

在轮胎部分,为了能够长时间发挥一致性能,因此原厂采用了一般道路适用,强调全天候型的Pirelli制Diablo Rosso III。

 

200108_streettriples_09

 

新款Street Triple S还采用了能够让骑士将重心放在骑乘、强化骑乘表现的高科技配备,像是电子油门系统、循迹控制系统、2种骑乘模式(ROAD模式与RAIN模式)等。透过这些配备,骑士可以直接在LCD萤幕上选择、调整油门反应及循迹控制系统的设定来配合不同的骑乘条件。

强化防护性、舒适性及造型,60种以上的Street Triple原厂配件

为了让骑士能开心的改装新款Street Triple S,Triumph推出了60种以上的原厂配件,像是现代化的全新LED灯、仪表风镜、全新机械加工的后视镜等,甚至还推出了油箱包、车尾包,以及使用快拆系统固定,有型又能防水的全新行李包系列等。

 

除此之外,还准备了Triumph换档辅助系统(升档/降档电子快排)、Arrow制排气管、可调式拉杆等,能够帮助骑士在骑著Street Triple S时也能集中在道路骑乘上的配备。

 

另外,为了提高骑乘舒适性,Triumph还推出了内部配线式的多功能加热握把、强化造型与细节的无土除套件、全新配色的下整流罩与坐垫整流罩、尾灯总成等,让骑士能藉由原厂配件选配出专属于自己的Street Triple S。

相关新闻页面

Triumph推出「My Triumph智慧连接系统」191217_tri-sys_01

新My Triumph连接系统具备了许多领先同级别车款的技术,主要是设计来加强骑士骑…继续阅读

 

 

 

 

【原田哲也专栏】最具乐趣的车款「Street Triple RS」000-22

新款Street Triple RS引擎的扭力比现行款还要多,但动力曲线却一样柔顺的感觉非常…继续阅读

 

 

 

 

与Triumph「Bobber」的完美邂逅moto-triumph-bonneville-bi-lan-at-boi-nguoi-dep-goi-cam-01

Triumph旗下的Bonneville Bobber是一款有著真正订制的手工车风格、精美极简主义,同时也代…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Triumph Motorcycles」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