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新规全国通检六年免检你都了解么

403 2020-1-8

去年6月1日起,摩托车开始实行6年免检,全国通检政策,但作为一个合格的骑手,这个规定你真的了解吗?六年免检有什么样条件限制呢?你的爱车真的可以不用年审了吗?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摩托车年审的新变化。

◆申请人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直接检验摩托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 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免予到检验机构检验,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可以直接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

01

摩托车全国通检

对申请人在摩托车注册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办理检验的,不再出具审核异地检验委托书。

对之前已办理委托书尚未检验的,将按照新规定执行,不再审核收存。

对6年内免检摩托车,可以跨省(区、市)异地申领检验标志。

02

摩托车6年内免检

明确免检时间

主要有以下情形:

1、登记日期在2017年6月1日之后的车辆,可以适用免检3次政策;

2、登记日期在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之间的,由于已检验过1次,可以适用免检2次的政策;

3、登记日期在2014年6月1日至2015年5月31日之间的,由于已检验过2次,可以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

4、登记日期在2014年5月31日之前的,仍按照原规定到检验机构检验,每年检验1次。

明确办理程序

办理程序:

审核交强险(车船税)后,核发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检验;

行驶证副页不再签注检验有效期;

明确适用车型

适用的车型:

对于六年内免检摩托车,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五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或者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交通事故,六年内仍按照原规定检验。

★经商生态环境部,自2019年6月1日期,对6年内免检摩托车同时免于环保检验。

需要注意的是

免检并不等于不检

到了需要年检的时间

摩托车车主仍需到

车管所及其业务代办点

申领年检合格标志

千万不要忘记哦

文章来源:牛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