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感与实用兼备 大阳V锐有这些亮点-2

595 2019-11-7

二、 配置解读

1、 大灯;采用六颗透镜加LED灯带组成,呈对称式设计。

夜间效果很炫酷,有些狐狸眼睛的妖媚感。

动图看一下。

这是大灯的远近光效果,铺路效果和远射表现都还不错。

2、 前挡风;采用黑色底座和透明风挡组合的两段式设计,更有层次感,两侧设有导风口,风挡可高低两段调节。

调节风挡需要用工具拆掉整块前挡风,对应不同位置后再固定,相对来说不是太方便。虽然调节前后风挡的高度差距不大(40mm),但相对目前市面上同级大踏板,原厂前挡风几乎都是不可调节来说,V锐要更有诚意。

3、手把按钮;采用常见的手把按钮布局,紧急双闪、超车灯以及熄火开关等实用的功能都有。

V锐还有个几乎所有同级大踏板都没有的设计,那就是原厂带有驻车装置(图示未搭载,量产车中有配备),有坡道停车防溜车的效果。这个设计在小排踏板车中比较常见,大踏板因为车身重量更大,长途摩旅更多,有了驻车装置会更加安全。

4、仪表;采用双指针加5寸TFT液晶屏组合型式,视觉效果很棒,开机画面很有仪式感。智能化汽车级仪表,功能很强大。

液晶屏上部一排指示灯在蓝色灯带的点缀下,夜间效果有些超跑的既视感。

5、无钥匙智能系统;搭载汽车级科技感十足的无钥匙智能启动系统,当钥匙在车辆1米范围内,即可按动点火按钮,启动车辆。同时还有电动坐垫、油箱锁开启及智能锁车功能(停车后往左打死手把,锁舌自动伸出锁止车头,到位后指示灯智能提示,无需手动转动钥匙,钥匙在20米范围内即可解锁)。

该无钥匙智能启动系统已经涵盖了整车所有的功能锁,操作过程全程不需要钥匙(放在身上即可),不再像传统的机械钥匙那般麻烦。另外主控锁的旋钮还加有LED灯圈,方便夜间操作。

智能无钥匙启动系统的加入对于目前主流的踏板来说,是一个较大的突破,也带来了更方便和更具科技感的用车体验。但同时也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电控系统的稳定性要弱于机械钥匙。为此,V锐在座椅下方加入传统的机械锁,可通过备用钥匙开启,以防因电池缺电不能打开座椅(电池在马桶内)的情况。大阳为了保证这套系统的稳定性,前期经过了25000公里的测试试验。

另外,为了防止因车辆长时间不启动导致电瓶亏电的现象,V锐还特别加入了整车断电开关(前置物盒内黄色按钮),关闭开关后,整车电控系统将不再工作,可有效避免电池无故消耗,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寿命。

6、座椅;宽厚的一体式座椅,用红色缝线拼接,细腻而有动感,至于座高表现骑乘舒适性后面会说。

7、后扶手;铝合金后扶手同时是后货架,配合运动化尾部设计,造型紧凑动感。打开货架塑料底板可以看到下面设有四颗尾箱固定孔,后期加装尾箱不用再另外钻孔或换扶手了。

V锐上市后,工厂会提供靠背和尾箱以供选配,选配尾箱为主流的“夏德”牌,并提供转接底座,装上尾箱后的V锐显得更有长途摩旅的味道。

8、制动系统;前后碟刹是这个级别的主流配置。

此外,V锐还标配前后博世10代ABS防抱死系统,一步到位,不用另外加钱选购。

9、避震系统;前正立式套筒后,双边弹簧减震也是这个级别的主流配置,后减震直径达到了38mm,同时可5档调节,前避震出厂就加入了防护胶套,这点是大多数踏板车没有的。

10、规格;配备前120/70-14,后150/70-13的轮胎规格,搭配有减重效果的中空轮毂,且出厂就已经做了动平衡,向国际一流品牌看齐。

11、油箱;常见的中置式油箱设计,容积13.5L,较同级车型来说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关于续航及油耗,后面长测会重点关注。

文章来源:牛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