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刃重生!HONDA「CBR1000RR-R」欧洲登场

CBRRRR001

 

HONDA抢在将于今天(11月5日)开始的米兰车展前,公布了旗下的2020年式车款,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现行款CBR1000RR的后继车款CBR1000RR-R,以下就为大家做个有关车身规格及配备的简单介绍。

最大马力217.6ps、车重201kg

自2008年式起,本次的2020年式CBR1000RR-R可是历经了12年的全面改款,搭载采用钛合金连杆和铝合金锻造活塞等零件的水冷式四行程并列4汽缸引擎,藉此实现轻量化及高转速时的延伸性。

 

虽然CBR1000RR-R没有采用之前预测的可变正时汽门技术,但它仍能压榨出217.6ps的最大马力,规格数据一点都不亚于DUCATI的Panigale V4R(221ps)和BMW的S1000RR(206.7ps)等竞争对手。

 

CBRRRR002▲HONDA 2020年式欧规 CBR1000RR-RR的三色涂装,从MotoGP技术反馈的定风翼为三层结构。

 

CBRRRR003▲HONDA 2020年式欧规 CBR1000RR-RR的黑色版本,后轮经过重新设计并减轻了重量。

 

CBRRRR004▲SP版仅有三色涂装单一配色。顺带一提,标准版及SP版都是标配AKRAPOVIC制排气管。

SP版采用Ohlins电子悬吊及Brembo卡钳

2020年式CBR1000RR-R的车架为铝合金材质并省略了后避震上座结构的直接固定在引擎本体上,同时兼顾高刚性及轻量化。

 

标准版与SP版在底盘装置也有所差异,相较于标准版SHOWA制前后悬吊以及NISSIN前卡钳、Brembo后卡钳的配置,SP版则是搭载前、后Brembo卡钳以及Ohlins的电子悬吊等,彻底追求路面循迹性及高度可控性。

 

CBRRRR010▲随著采用冲压进气装置,车头的变化很大、大灯也缩小不少。

 

CBRRRR005▲采用智能钥匙所以在上三角台看不到锁头开关,图为搭载Ohlins电子悬吊的SP版。

 

2020 HONDA CBR1000RR-R SP▲搭载全液晶显示的仪表板,能够显示的资讯相当多样,显示倾角角度只是其中之一。

 

CBRRRR008▲印有AKRAPOVIC品牌标志的排气管由钛合金制成。

 

CBRRRR006▲与标准版不同,SP版在出厂时就标配单座盖并移除乘客踏板。

 

CBRRRR007▲车尾设计变的尖锐许多,尾灯则改成分离式设计。

相关新闻页面

大和旗舰接战欧陆强权!前言/S1000RR篇030-01

号称日本厂牌超级运动车款杀手的BMW S1000RR在2019年进行全面改款,采用「ShiftCam」可…继续阅读

 

 

 

开门见山访问SBK冠军!「Panigale V4R/R」的差异是?000-4

搭载V型双缸引擎的Panigale R和拿到冠军的KAWASAKI相比,有什么缺乏的地方…继续阅读

 

 

 

 

【丸山浩专栏】增压般的狂啸 BMW「S1000RR」66-1

老实说,笔者对于新款S1000RR的第一印象就是「速度超级快!」这次试乘的版本是从2019年…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AKRAPOVIC,OHLINS,brem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