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景巡礼!骑车跳岛游「安艺滩飞岛海道」

000-31

 

《MOTO Touring》将为大家送上以读者角度介绍的日本绝景道路全指南,我们将实际骑著摩托车走访所有读者提名的绝景道路,以旅人的角度彻底调查每一条道路的周边资讯及道路指南并整理成册,绝对是各位读者朋友们前往日本兜风旅行时不能缺少的珍贵情报。

 

这次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由读者投票选出的绝景道路第10名-安艺滩飞岛海道,这条路可是那条会经过大型桥梁的经典兜风路线-濑户内海岛波海道的「隐藏版」。

空气中飘著海水味及柠檬香气,上那风光明媚带著溼润香气的道路

没错,就是那条被称为「隐藏版岛波海道」的道路。日本本州岛与四国之间的陆路交通只能走由大型桥梁连接的三条道路,而且还都是高速公路,不只普通重型机车不能骑上去,就连过路费都高得吓人。

 

但是,实际上这里可是有一条隐藏版道路能够解决大家的这些烦恼,不用管排气量高低、也不用担心过路费会付不出来,这条路就是我们这次要为大家介绍的飞岛海道。

 

不过,其实摩托车实际上只能骑到四国前面的岛屿-冈村岛,到对岸为止的直线距离大约7km。虽然之后还必须换搭渡轮,但这个路线却可以骑著摩托车上去,让人感受著微咸的海风并骑在孤岛上奔驰。

 

就如同这条路的名称一样,这条路线会跳过7个离岛。岛屿之间有桥梁连接,除了靠近本州岛的一个地方要收费之外,其他都是免费的,而且想要骑普通重型机车上去也不是问题,让人可以悠悠哉哉地以慢活步调享受骑乘乐趣。

 

由于这条路线主要是沿著岛屿周围海岸线的柏油路骑,因此大家除了可以享受到濑户内海风光明媚的气氛之外,还能感受到大海的气息,缺点就是没有什么景色。上面这一段都是观光导览手册上记载的内容,但其实真正的绝景就在岛上各处的展望台。

 

设置在岛上地势高处的各个展望台都可以眺望四国到本州之间的濑户内海群岛,这里才是濑户内海真正的精髓所在,下面照片的拍摄地点是在大崎下岛的一峰寺山展望台,在这里甚至可以体验到好像飞机飞行一样的感觉。

 

各个展望台感觉上都是极少人知道的秘密景点,所以建议大家造访时千万不要直接沿著海岸线一口气骑完,非常推荐绕路过去看看;夹杂著名产柠檬及海水咸味,带著异国情调的海道之旅,也非常推荐在春天时前往。

 

000a-5▲从岛上到处都有的展望台上眺望风光明媚的群岛风景!除了大型重型机车以外,普通重型机车也能骑上桥,让您轻松享受岛屿兜风的乐趣。

绝对不要忘记品尝星鳗!

提到濑户内海的特产,绝对不能忘记新鲜的鱼获。安艺滩最有名的特产就是星鳗,请大家绝对不要错过刚刚烤好上桌的美味星鳗!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地方也绝对不能错过,那就是现在已经变成相当有名的观光地点,被日本政府认定为重要传统建造物群保存地区的御手洗老街。

 

这里因为以前作为来往濑户内海的船只等待涨潮的海港小镇而兴起,因此大家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正统的江户时代风情。

 

001-21▲虽然这里是风景美丽的飞岛海道,但大家绝对不能错过的东西却是星鳗。濑户内海的星鳗相当有名、非常好吃,特别是在御手洗地区附近能够品尝到美味的星鳗盖饭。

搭船旅行意外地非常划算!聪明利用渡轮搭乘

现在飞岛海道的终点-冈村岛固定有航班开往爱媛县的今治市,航行时间为1个小时左右,速度既快船票也便宜,依照个人旅行路线的规划,有时候比走岛波海道前往四国还要便宜、速度也更快,所以赶快来濑户内海这边享受一趟来往岛屿间的轮船旅游吧!

 

002-21

 

003-14▲岛屿外围的柏油路距离海面只有几公尺!美丽的濑户内海近在眼前,完全符合了「海道」这个名称,非常推荐大家采取慢游的方式来这里骑车。

 

004-16▲被指定为重要传统建筑物保存地区的御手洗地区,因为作为船只等待涨潮的海港而变得繁华,建议大家在这里参观时下来用走的。

 

005-15▲岛泊海道中途的大崎下岛上有日本规模最大的攀爬架。太小看它的话,可是会被吓到不行!

 

006-11▲夕阳西下的来岛海峡,以落日为背景浮在海上的岛波海道非常漂亮,只有搭船才能看到这样的绝景!

外部_二维码

相关新闻页面

绝景巡礼!宛若骑乘在空中的「磐梯吾妻Skyline」000-32-2

磐梯吾妻Skyline是一条沿著群山环绕,位在海拔1000m以上的荒芜台地上的绝景道路,不仅能欣…继续阅读

 

 

 

绝景巡礼!尽情享受南国风情的「角岛大桥」01-16

角岛大桥位在日本山口县下关市靠近日本海、全长1780m的大桥,横跨被指定为北长门海岸国…继续阅读

 

 

 

绝景巡礼!日本北海道无限延伸的「牛奶之路」01

这次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位在日本北海道的「牛奶之路」,这可是一条绵延不绝的直线道路,这样…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