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将在东京车展发表三轮版「VMAX」!?

1001 2019-10-16

20191017134456

000a-3

 

正如同之前介绍过的一样,YAMAHA在今年(2019)10月24日开始的「第46届东京车展」上将展出18项产品,其中有6款是全球首度公开,不过10月10日那天却只公布了4款,那么剩下的两款会是?

 

YAMAHA释出「2019东京车展」展出车款清单000-14

以「让人们变得更加幸福〜ART for Human Possibilities〜」为主题展出的YAMAHA…继续阅读

首先是在去年米兰车展上首度亮相的「3CT」进化版

大家或许都还记得在去年(2018)米兰国际车展上公开的「3CT」概念车款吧!YAMAHA第四波推出的LMW车款「3CT」是以在欧洲地区极受欢迎的XMAX 300为基础制作,是一款采用速克达造型的三轮车款。

 

根据《Young Machine》入手的独家消息指出,YAMAHA将在这次的东京车展上展出接近市售版本的3CT,由于市售版预定在明年(2020)登场,因此很有可能在明年(2020)春天的摩托车展上才会正式公开。

 

至于3CT的排气量部分,应该会和去年米兰车展展出的一样是300cc,但是因为XMAX在欧洲地区有推出125cc、250cc、300cc及400cc等不同版本,因此可以期待3CT的市售款也可能会有许多不同排气量的版本。

 

003-7▲去年(2018)米兰国际车展上公布的3CT概念款,从外表看起来就像是放大版的Tricity。它除了是YAMAHA旗下的3轮车款中,第一个采用倾斜锁定(Tilt-Lock)的车款外,YAMAHA也在车展上指出它是「成为了一款拥有不同存在意义的摩托车」。

 

3CT的最大特色就是搭载在等红绿灯时,脚不用踩著地面也不会倒车的倾斜锁定(Tilt-Lock)结构,而且它不像HONDA的Gyro车系是机械式、而是使用电动装置锁定,因此不免让人好奇起它在使用上的方便程度。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则是,欧洲地区将会推出胎面较宽的车款,而且只要有汽车驾照就能骑乘,未来YAMAHA更打算推出类似MWC-4(在2017年东京车展上展出的四轮LMW概念车款)一样的四轮产品,所以第一步就是要将3CT推出市售。

 

004-8▲外观看起来接近Tricity的LMW车款,虽然无法确定电动倾斜锁定(Tilt-Lock)结构设置的位置,但这个结构本身是使用左边拉杆进行操作。

 

此外,去年(2018)在车展上看到的3CT,右脚脚踏板设置了像是脚踏的东西,不免也让人非常在意。因为左右握把原本就设有各自的煞车拉杆,所以这个东西不可能是后轮煞车(在现场实际询问工程师后也表示它「不是后轮煞车」),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或许和汽车驾照就可以骑乘有所关联?有关这部分的问题,将会在之后开幕的东京车展上收集资料进行调查。

 

005-6▲照片中的就是充满谜团的右脚脚踏,因为不是后轮煞车,所以让人忍不出冒出许多猜想。

虽然目前无法得知另一款的细节,但应该也是3轮车款

目前同样无法知道确切消息的另一车款也是全球首度公开,这台车应该是使用之前报导中曾介绍过拥有「Brudeli」专利的宽版胎面,因此也可以说是另一种LMW车款。虽然和Tricity、NIKEN、3CT采用的结构不同,但它却和Can-Am的SPIDER一样,以只要有汽车驾照就可以驾驶为前提进行开发(日本地区)。

 

目前这款车还是盖著一层神秘面纱,无法确定动力方面是采用马达还是引擎,但可以肯定的是YAMAHA将精力都放到了LMW车款上,看样子早晚会以LMW车款作为突破点的进军四轮市场;虽然目前还停留在概念阶段,但它却是推算YAMAHA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

 

006-6▲也有以VMAX为基础的专利图(请参考相关报导),虽然推出市售车款是未来的事情,但届时将以何种样貌登场也让人非常期待!

 

007-5▲曾在2017年东京车展上展出的MWC-4,虽然是使用LMW技术一边倾斜一边转弯,但却不像摩托车一样是跨坐在上面,而是像汽车一样坐上去。

10月10日公布的车款也有进一步后续!

YAMAHA在日前已经公布了将在日本首度公开的车款,而现在笔者也入手了包括贩售时间等更进一步的消息。首先是搭载MT-07车系引擎的冒险旅行车款Tenere 700,除了将在2020年夏季于日本国内上市外,它的售价也将会非常具有竞争性。考虑到排气量接近的SUZUKI V-Strom 650就要价90万日圆,因此笔者期待Tenere 700能够落在100万日圆上下。

 

至于改款后的2020年式YZF-R1/M在日本的上市日期,根据YAMAHA公布的消息指出,将从「秋天以后」缩小范围到「秋天」。

 

此外,日前在欧美地区公布的新款MT-03确定不会在这次的东京车展上展出,这台车应该会在明年(2020)春天的摩托车展期间和兄弟车款MT-25一起在日本地区推出贩售,因此最早能看到实车的时间应该就是在2020年3月20日举办的大阪摩托车展上吧!

 

000-14

相关新闻页面

YAMAHA释出「2019东京车展」展出车款清单000-14

以「让人们变得更加幸福〜ART for Human Possibilities〜」为主题展出的YAMAHA…继续阅读

 

 

 

 

HONDA释出「2019东京车展」展出车款清单FB4

HONDA将在今年(2019)的「第46届日本东京车展」(10月23日~11月4日)中,展出预定市售的…继续阅读

 

 

 

直线王者重生?「VMAX」三轮版专利图流出274b5b6025d53b2f82675be8b958618e

YAMAHA于本月初在日本公开了关于「倾斜车辆」的专利许可,并公布了前轮搭载双A臂悬吊装…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