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umph「DAYTONA Moto2 765 Edition」日本售价公开!

1079 2019-10-8

000-32

 

就如同先前所提到的一样,Triumph公布了取得Moto2 Dorna Sports.SL官方认证,搭载并列3汽缸引擎的超级运动车款「Daytona Moto2 765 Limited Edition」后,这台车将在接下来举办的MotoGP日本站(2019年10月18~20日)的现场展出。

日本的上市日期及售价也正式宣布!

Triumph从本赛季(2019)开始成为Moto2级别的独家引擎供应商,而搭载了继承它DNA引擎的新款中排气量超级运动车款也将在2020年登场。

 

按照它的排气量,Triumph将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地区分别推出765台限量贩售,这台高规格车款也成为了Triumph重新启用专属超级运动车款车名「Daytona」的车款。

 

Triumph在近年来透过Daytona 675/R向全世界推广并列3汽缸超级运动车款独特的魅力及速度,然而在曼岛TT及世界超级摩托车锦标赛(WSS)等赛事成功赢得胜利的Daytona车系,却在2016年被Triumph从生产线上移除。

 

另一方面,采用同款引擎的运动街车车款Street Triple则是持续进化,甚至还在2017年推出了全新的Street Triple 765。

 

不过,由于Triumph在去年(2018)对外公开的Moto2厂车其实只要装上灯具等街道使用时必须的安全配件的话,它的造型根本就和Daytona一样!所以世界各地希望Daytona复活的声浪也因此逐渐高涨。

 

因此,使用多项技术并且直接从Moto2引擎研发专案衍生出来的水冷式并列3汽缸引擎,以及全面升级且采用高性能配件进而提高性能表现的车身,这两者加在一起组合而成的车款就是「Daytona Moto2 765 Limited Edition」,而Triumph也在日前公布了进入日本市场的时间及预定售价。

 

001-33▲照片左边的是这次发表的市售车款Daytona Moto2 765 Limited Edition,右边则是曾在东京摩托车展上展出过,Triumph在研发Moto2引擎时制作的概念车款。

底盘装置及电子控制系统一点都不马虎

作为能够骑乘在一般道路上,并且还是最接近Moto2厂车骑乘表现的特仕版,新款DAYTONA Moto2 765 Limited Edition甚至还是史上第一个取得Moto2 Dorna Sports.SL官方认证的摩托车款。为了无愧于这个独特的合作关系,Triumph更给予了这台市售车历代最强大的运动性能。

 

这具水冷式并列3汽缸引擎的最大马力可达130ps、最高容许转速值为13250rpm,专为它研发而成的Arrow制排气管更是能够带来宛如Moto2厂车般魄力十足的排气音浪。

 

002-32

 

003-31▲以提高轻量化及运动性能为目的所以选择了单人坐垫,副车架的规格也和前一代不同,藉此减轻了重量。

 

除了移植自Moto2技术的引擎之外,它的底盘也非常优秀。透过改良车架、摇臂及前后轮框,并采用全碳纤维外装套件、拿掉双人骑乘功能等,让车身变得比前一代更加轻盈,因此大幅提升了加、减速反应及转弯性能,同时加入Ohlins制前后悬吊、Brembo制前后煞车以及其他可靠配备,使其大幅提高了战斗力。

 

此外,它的电子控制系统也非常充实,搭载了电子油门与5种骑乘模式以及能够支援升/降档的电子快排系统,ABS系统也能透过骑乘模式切换。

 

这款DAYTONA Moto2 765 Limited Edition分别在北美、欧洲及亚洲地区限量推出765台,若考虑到这台车的各种附加价值,想要买到手应该会比Moto2的正赛还要来得更加激烈!

MotoGP日本站现场能够看到实车!

014-9▲在正式对外贩售之前,Triumph预定将于10月18日(五)~20日(日)在日本栃木县茂木赛道举办的MotoGP日本站的Triumph展区内展出新款Daytona。

 

美丽帅气的全碳纤维外装套件,就算是只能远远看一眼也非常有价值,所以如果读者朋友们预定前往观战的话,绝对不要错过前去一看!

让人感受到Moto2世界,刺激感十足的动力装置

004-30▲大量采用从研发Moto2引擎时获得的各项技术并进行改良,毫不吝惜地使用了钛合金制进气门、强化型活塞、类钻碳膜(DLC)加工的活塞插销、全新凸轮轴、进气歧管及活塞连杆等等。

 

005-29▲TIG焊接加工的ARROW制钛合金排气管的设计灵感同样来自Moto2厂车。采用侧边固定向上弯曲造型的专属尾段更是会传出「令人难以置信的Moto2厂车排气音」。

 

006-25▲被称为Triumph换档辅助系统的电子快排则是标准配备,能够同时支援升/降档,无须使用离合器就能顺畅且快速切换。

 

007-25▲前轮采用轻量的Brembo制Stylema辐射卡钳搭配上直推式的MCS煞车主缸,倒立式前叉则是直径有43mm的Ohlins制NIX30。

 

008-25▲铝合金切削加工的上三角台中间部位甚至还采用雷射蚀刻加工刻下专属限量编号,分别以北美地区765台、欧洲与亚洲地区765台的方式限量贩售。

 

009-22▲后避震器也是Ohlins制,采用了伸/压侧阻尼结构各自独立的TTX双旋钮全可调避震器。

 

010-19▲原厂配胎选择了Pirelli的DIABLO SUPERCORSA SP,以同级距中最轻量而自豪的17吋铝合金轮框也对转弯性能有所帮助。

轻量且高品质的全碳纤维外装!

011-16▲外装零件以及链条护盖采用了轻量的碳纤维制产品,显眼的车身颜色是碳纤维材质的黑色加上铝合金银的涂装搭配。

 

012-11▲这台车是史上第一台取得Moto2 Dorna Sports.SL官方认证的车款,因此在三角台上座及碳纤维制单人坐垫上都刻有「Moto2」的标志。

Moto2标志也出现在全彩萤幕上

013-8▲采用了启动时会跳出Moto2官方标志的TFT全彩液晶仪表板。为了在行进间也能轻松操作仪表板的功能,因此将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最新开关模组(附5向操控杆控制器)装在握把上,实际安装了5种骑乘模式(RAIN、ROAD、SPORT、TRACK、自订),并且配备了可切换的ABS系统。

主要规格

DAYTONA Moto2 765 Limited Edition
全长×全宽×全高(mm) N/A×718×1105mm
坐垫高度(mm) 822mm
轴距(mm) 1379mm
引擎型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门并列3汽缸
总排气量(cc) 765cc
最大马力(ps/rpm) 130ps/12250rpm
最大扭力(kg-m/rpm) 8.16kg-m/9750rpm
油箱容量 (L) 17.4L
煞车装置 φ310mm双浮动碟盘+对向4活塞辐射卡钳
φ220mm单固定碟盘+单向单活塞卡钳
轮胎尺寸 120/70ZR17
180/55ZR17
避震装置 倒立式前叉
中置单枪后避震
日本建议售价 235万日圆 (含10%消费税)

相关新闻页面

究极完全体!Triumph「DAYTONA Moto2 765 Edition」登场000-36

今年(2019)赛季开始成为Moto2引擎独家供应商的Triumph,在上周MotoGP的英国站中,正式向…继续阅读

 

 

 

贴地飞行首选!Triumph「ROCKET 3R/GT」000-38-1

搭载以全世界最大排气量2458cc自豪的直列3汽缸引擎,新款ROCKET 3强化了骑乘性能让最大马力达到…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