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初相见犹如故人归,首试赛科龙RX1S

655 2019-9-29

2013年,国内首款长途休旅车赛科龙RX3上市,以越野式车架、钢丝辐条轮、高离地间隙和舒适的人机工程设计等适合长途骑行的配置,得到了不少长途摩旅爱好者的喜爱。 随后,其他品牌也陆续推出多款长途休旅车,一个全新的市场被开启,火热至今。

2016年,赛科龙RX1上市,定位入门级城市型休旅车,长途休旅车市场得到进一步细分。随后,如190X、KPT200等其他品牌的同类型车也纷纷跟进。要说在国内长途休旅车领域,宗申(赛科龙)是当之无愧的开拓者,亦是引导者。

RX1的车身规格和排量都比RX3小一号,相对来说更加适合入门级选手,也更适合在拥堵的城市路面行驶。但RX1的骨子里还是专业级长途休旅车的基因,虽身在繁华,但心在荒野,小鸟亦有远翔的梦想,于是RX1有了一个很贴切的小名:“小鸟”。

凭借紧凑干练的休旅车外观和成熟稳定的动力系统、及超高性价比,RX1成为了很多初级用户的购车首选,这些年各地也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甚至还有人将它骑出了国门,到达过中东地区。

在RX1上市初期,笔者曾对RX1做过相应的测试,依然记得当时跑了1千多公里。三年过去了,我有了些成长,RX1也迎来升级版RX1S。第一次见到RX1S的时候,有种“与君初相见,但犹如故人归”的亲切感。

 

文章来源:牛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