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风格且品味出色!SHOEI「EX-ZERO」

1877 2019-9-28

190910_02_pic_main_01

 

骑乘摩托车就一定得戴安全帽的道理大家都知道。

 

虽然市面上有各式各样的安全帽,但要能够搭配自己爱车、设计又要是自己喜欢的帽款,挑一挑后就只剩下几顶而已。

 

因此,这次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百分之百适合街车车款且现在话题性十足的安全帽款!

惊人的品质

190910_02_pic_sub_01▲这次要介绍的是由SHOEI推出的安全帽款EX-ZERO,这种设计的安全帽比起SHOEI,感觉更像是欧美厂牌会推出的造型,但反过来说,这种安全帽的确是专卖安全帽的厂牌会推出的款式。

 

190910_02_pic_sub_02▲虽然采取复古越野风的造型和一直以来SHOEI给人的感觉不太一样,但直接把它拿来当作街车用的安全帽也非常帅气。

 

这款安全帽是以1980年代大受欢迎的SHOEI EX系列为基础,换句话说就是新古典风格的款式。

 

190910_02_pic_sub_03▲这种从细节下手的设计让人非常佩服!把一般安全帽常使用便宜材料的地方改成了人工皮革。

 

虽然和肌肤接触到的内衬部分和一般的安全帽一样,但这种搭配方式就是时髦的安全帽才会有的设计。

 

190910_02_pic_sub_04▲竟然还加上了内藏式镜片!不光是设计出色还兼顾了实用性,果然是拥有高超技术的SHOEI。

遮阳帽簷+护目镜的造型也非常帅气!

190910_02_pic_sub_05▲让正在骑乘的摩托车瞬间充满复古越野风,加上遮阳帽簷与护目镜后的感觉就如同照片上所看到的非常低调,感觉非常棒。

 

像这样一顶安全帽就可以享受到不同造型的变化,正是这顶EX-ZERO最吸引人的地方。

感觉像是四分之三安全帽

190910_02_pic_sub_06▲笔者最近几个月都戴著EX-ZERO通勤,在感觉上戴著这顶安全帽比想像中还要轻松且开放感十足。

 

一般来说,戴全罩式安全帽多少都会有压迫感,和四分之三安全帽戴起来的感觉会完全不一样,但是这顶EX-ZERO虽然是全罩式安全帽,但它戴起来的开放感却和四分之三安全帽很相近。

 

190910_02_pic_sub_07▲如果不用护目镜改戴太阳眼镜的话,开放感还能加倍。

 

虽然听得到风切声,不过和戴四分之三安全帽的感觉差不多。如果是戴便宜的街车用安全帽的话,声音应该会更大。

 

190910_02_pic_sub_08▲这顶安全帽和街车非常搭配也是它的一大卖点。

 

如果是这种造型的话,除了搭载全整流罩的运动车款外,应该没什么摩托车和它会不合适吧!虽然造型看起来有点独特,却也非常有个性。

 

190910_02_pic_sub_09▲笔者也试过在300km以上的长距离骑乘时戴著它,结果就是就算长时间戴著它也不会感觉到疲惫,这点也是日本厂牌才会有的优点。

 

如果是欧美厂牌的安全帽,通常都会配合欧洲人的头型做调整,因此亚洲人戴起来总会觉得不太合适、有时候戴久了头还会痛。(有些厂牌现在也有推出亚洲版)

 

190910_02_pic_sub_10▲安全帽是需要一直戴著的东西,所以不光只是造型漂亮就没问题,功能及戴起来的感觉都非常重要,而EX-ZERO则同时兼顾了这些问题,因此在全世界都相当受到欢迎。

总结

这种安全帽能够问世,完全得归功于现在的制造技术,现在的安全帽款不仅时髦帅气且功能也非常杰出,对于活在现在这个时代的骑士来说,真的让人觉得生活在现代非常幸福。

EX-ZERO 在库直送

EX-Z370在库

 

资料提供「 Bike Life Lab supported by バイク王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