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人见证 2019中国摩博会圆满落幕!

591 2019-9-27

2019年9月23日,为期4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在重庆国博中心完美收官。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CIMAMotor,不仅是行业趋势的风向标,更是摩友的专属狂欢节,是摩托车行业的年度盛会,摩托车行业从业者必须的年度打卡之地。

4天时间,来自全国各地500多个俱乐部17万摩友相聚重庆,为了心中的摩托圣地,他们骑行数千公里,从黑龙江、吉林、北京、内蒙古、西藏、广州、上海、广西、云南、海南等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汇聚于此。更有摩友从加拿大骑行回国,历时3个月终于抵达重庆,参加此次盛会。

作为摩托车行业核心推广平台,中国摩博会展示摩托车新产品和最新前沿技术,共汇聚了全球30多个整车品牌,亮相展车1000多款,其中全国乃至全球新车首发超30款,共有代表行业优秀制造能力的400多家企业重磅集结。

本届摩博会,展会面积达7万㎡,涵盖了3个室内展馆,以及室外3.5万㎡的品牌试乘试驾互动区域、全国摩托车特技比赛区、全国俱乐部互动区域等,外场活动区域整体规模较上届展会增长30%。

400多家企业汇聚重庆  1000多款展车亮相

哈雷、宝马、杜卡迪、川崎、印第安、KTM、比亚乔、标致、宗申、无极、金城-ADIVA、银钢、台荣、凯越、诺马、大地鹰王、龙嘉、长江、奔达、华洋、上海本菱、广州五羊、UK等国内外品牌强势登场,还有松散机车、柯瓦勒重机等高端定制品牌,绿源、森蓝、蓝鲨、虬龙、沃趣、赛鸽、宝雕、安尔达等电动车品牌,共有1000多款展车亮相展台,30多款新车首发。

展出内容包括交通工具摩托车成车、高端休闲重型摩托车整车、电动摩托车、摩托车零部(配)件,服饰文化产品、维护用品、技术及服务产品等,轮胎、电喷系统、减震器、链条及链轮、电池、润滑油、进排气系统、锁具、离合器、轮毂、灯具仪表、制动系统以及部分电动车行业优秀零部件展商。国内和国际摩托车装备品牌也组团空降,头盔、服饰、尾箱、蓝牙耳机、行车记录仪等样样俱全,400多家企业参展,覆盖摩托车整个产业链。

中国摩博会作为行业重要的新品发布平台,顺应个性化、娱乐化的市场趋势,在展示传统燃油机车的基础上。新纳入代表着节能、环保及创新技术等未来发展方向的小排量机车、电动车等创新产品,是行业品牌展示品台、产品贸易平台、技术交流平台和业内权威信息发布平台的地位。

宗申产业集团以“科创未来·万物互联”为主题,携旗下宗申、赛科龙、森蓝、宗申·比亚乔等品牌共同参展,另外,以汽摩智慧供应链赋能平台(车云金服)、产业互联网创新平台(忽米网)、数字零售赋能服务平台(物必达)为主的三大互联网平台也有亮相。推介了新复古街车RZ3S与入门级休闲旅RX1S两款新车;赛科龙英伦复古街车RE3也正式亮相,并在摩博会后开启预售。赛科龙拉力休旅RX6、赛科龙巡航系列的首款车型RK6、诺顿ATLAS 650,压轴揭开神秘面纱。

VOGE无极三款新品ER10、500DS、650DS上市。VOGE无极五大产品系列盛装登陆,以200mL~650mL的个性化重磅产品阵列。

宝马发布新车C400GT、台荣摩托发布全新400mL运动踏板车、奔达举行全新400mL街车试驾会,金城-ADIDV新品AD1、AJ201首发。龙嘉全新品牌形象店识别系统,全新形象将在摩博会正式揭幕。

与此同时,在北室外广场、P1停车场、P3停车场、北区东环道,宝马、无极、蓝鲨等多个品牌均设有专属互动体验试乘试驾区,腾森杯壁虎骑士特技国际邀请赛、KTM R2R DUKEHAN3.0全国总决赛、金城-ADIVA潮驾嘉年华以及Mitas轮胎金卡纳免费培训、体验等活动,摩友可深度体验各产品性能。

摩企与电动车企业首次交融,开启行业全新篇章

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开幕前夕,中国摩博会组委会和中检西部检测有限公司、全球电动车网联合举办了”2019CIMA电动摩托车发展趋势与对外投资论坛”。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匡建为论坛致开幕词,表示摩托车产业是重庆市重要的支柱产业,重庆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摩托车产业发展,加强与国际领先企业的合作和行业组织的交流,推动重庆及全国摩托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再次肯定了重庆市政府单位对摩托车产业密切的关注和长久的支持。

本届论坛以“电动化、智能化、国际化”为主题,围绕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市场、技术、对外投资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

宗申、银钢、五羊-本田等摩托车企业,台铃、爱玛、雅迪、新日、绿源、立马等电动摩托车企业,渝安科技、天能电池、高标科技等配件企业代表,KISKA、盖茨等国际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巴基斯坦、哥伦比亚、俄罗斯的国际行业组织以及行业媒体,共聚“中国摩托车之都”重庆,见证摩企与电动车企业的首次交融,共寻电动车与摩托车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方向,为中国电动摩托车产业接下来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参考依据。

全国5城联动共享荣耀  920劳动骑士节致敬拼搏

中国摩博会是代表中国摩托车行业企业、摩托车爱好者与社会各界、世界各国沟通的核心场景。今年,我们将关注的视角投向了以摩托为生的社会劳动者。

外卖、快递业务等行业的兴起,让摩托车成为了城市生活的一部分,回到了社会主流视角,让更多社会大众享受到了摩托车带来的便利。那些默默无闻奋战在第一线的外卖、物流骑手,为我们的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共同努力为中国摩托车行业和骑手们,建立一个世界级的话语平台。

我们重磅打造了“920劳动骑士节”,让以摩托为生的普通人获得认同和尊崇。在重庆主会场——摩友之夜现场,为送餐到现场的外卖骑手们铺设红毯,在全场聚焦下,给予他们鲜花、掌声和节日的问候。

在四川、陕西、山西、贵州全国4个省市分会场,摩托人一起联动,用击掌、拥抱以及精美好礼,给劳动骑士应有的礼遇!来自30家俱乐部约1000位摩友、200名外卖骑手参与了此次行业狂欢。摩托没有阶层,唯有热爱,不论是骑摩托的、玩摩托的还是以摩托为生计的,只要跨上摩托都在此共享节日荣耀。

500家俱乐部相聚重庆  全国摩友年度最大盛会

中国摩博会洋溢着激情与自由的气息,充满爱与关怀的理性思考,已经成为中国摩托车行业有情怀、有格调的代言人。重庆这座摩托之都,激情浪漫自由的城市气质,与摩托车产品、骑士精神高度吻合,致力为中国摩托车爱好者和从业人员打造专属主场。

CIMA骑士评比”、“年度车型评选”、“全国摩友骑行汇”、“摩托车特技大赛”、“CIMAMotor 摩友之夜”等摩友广泛参与的现场活动,为业内企业创造了高效率的信息发布平台,在向公众展示摩托车新产品和最新前沿技术的同时,已成为摩托车车   迷车友最期待的年度重要活动,成为中国摩托车圈每年最重要最大的聚会之所。

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家俱乐部摩友,从黑龙江、吉林、北京、内蒙古、西藏、广州、上海、广西、云南、海南等地骑行数千公里来到重庆相互交流感受。组委会在北室外广场特设了俱乐部展示区和摩友集市,并开放摩友之夜的舞台,给摩友们营造更加自由、近距离的交流氛围。

首位骑摩托车完成俄罗斯远东尸骨之路的华人、著名环球旅行家谷岳,在摩博会现场首次分享了俄罗斯楚科奇的骑行故事;从加拿大骑行至中国摩博会现场的抖音大V“车轮上环球的小白同学”,与现场摩友分享了历时3个月的骑行经历,以及对骑士精神的认知和感受;抖音摩旅大V“行者大健”,在现场首映了他与朋友们一起骑车进藏的摩旅大电影。

2019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完美收官,得益于广大参展商的支持与参与,各大媒体的关注聚焦,全网各摩托车界潮人的深切厚爱以及全国摩友的热情参与。

未来,中国摩博会将继关注摩托车行业发展趋势,推动摩托车产业及文化的不断发展,引领和演绎摩托车行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文章来源:牛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