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长专栏】中古车怎么挑?「Z900RS/XSR900」

FB22

 

本特辑除了介绍车辆本身的基本规格配备外,也将透过影片比较各车款的特征、在迷你赛道上的骑乘感及试乘状况等,为该入手哪辆车而苦恼著的你给点建议;这次要带给大家的是「新古典车款对决」。

试乘车辆① KAWASAKI Z900RS

于2017年首次问世的Z900RS是以街头悍将风格的「Z900」为基础,换装了泪滴型油箱、车尾整流罩、LED圆形头灯、双眼仪表板等,彷彿重现昔日名车「Z1」的设计。

 

但是它的内在却和新古典风格外观完全相反,搭载的全是时下最新的配备,像是可以产生最大马力111ps的水冷式四行程并列4汽缸引擎、辐射煞车卡钳、全可调倒立式前叉、中置单枪后避震等。

 

上述提到的丰富配备加上动力十足的引擎,让Z900RS不只适合运动骑乘,还能让骑士以放松的姿势进行街道骑乘与长途旅行等,极大的包容性也是它吸引人的地方。

试乘车辆② YAMAHA XSR900

在2016年问世的XSR900可是引领近年来新古典风潮的人气车款之一,它的特色就是采用了现在日本厂牌中只有YAMAHA使用的水冷式四行程并列3汽缸引擎,这具引擎不只拥有丰富的扭力特性,而且直到高转速范围为止都能非常顺畅地拉高转速,虽然悬吊装置及座垫都设计得有点硬,但骑起来的感觉仍非常刺激。

 

XSR900采用了单眼造型的数位仪表版、循迹控制系统、辅助滑动式离合器等和「新古典风格」沾不上边却十分相称的配备。此外,因为YAMAHA也被称为「设计的YAMAHA」,所以XSR900的另一个特色就是在车身各部位都使用金属零件的豪华设计。

 

 

相关新闻页面

KAWASAKI「Z900RS」日本中古价格五度称王!190712_02

在日本专营二手车款买卖的「摩托车王」于日前公布了「二手车价」排行榜,这个排行榜主要是…继续阅读

 

 

 

KAWASAKI 2020年式「Z900RS」隽永老虎黄涂装回归!001-20-1

只要提到KAWASAKI的Z,马上就会让人联想到橘色与棕色双色涂装的「火之玉」配色。2018年 …继续阅读

 

 

 

【试乘报告】新古典3杰「CB1100RS/Z900RS/XSR900」20180515_neoclassic_680_453-1

融合古典设计及最新功能的新古典车款感觉开始将会更加受到欢迎,因此本次就为大家献…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 Bike Life Lab supported by バイク王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