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复古风新秀 HONDA「CBF190TR」

gia-xe-honda-cbf190tr-duoi-100-trieu-dong-tai-viet-nam-01

 

HONDA旗下采用「Neo Sports Café」设计语汇的CB-R车系,从2017年率先推出CB150R开始,陆续增添了CB1000R、CB650R、CB300R、CB250R以及CB125R等多款级距车型,而这次要为大家介绍的CBF190TR虽然不属于CB-R车系,但也是一款具备新古典风格的全新车款。

CB190R的孪生车款

在2015年问世的CB190R是HONDA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车款,由五羊本田负责生产,有著品质稳定且性能出色、价格又低廉的优点(标准版在中国的售价为人民币14800元)。

 

而这次推出的CBF190TR和最近话题度满点的XSR155一样采用新古典风格,带来经典又充满活力的年轻外型,同时以CB190R为基础进行改良的减少研发成本,负责生产的则是新大洲本田。

 

gia-xe-honda-cbf190tr-duoi-100-trieu-dong-tai-viet-nam-02▲举凡紧凑的车身线条、分离式后土除牌照架、LED头灯、有棱有角的油箱等,不难发现从CBF190TR身上可以看出不少CB-R车系的影子。

 

虽然CBF190TR定位为平价车款,但配备可没有跟著缩水降级,除了采用10爪的铸造铝合金轮框外,倒立式前叉与中置单枪后避震的悬吊配置也都是一时之选(前叉不可调、后避震5段预载可调)。

 

不仅如此,CBF190TR的煞车装置皆采用NISSIN制的单向双活塞卡钳搭配浪花碟盘(前轮)、单向单活塞卡钳搭配浪花碟盘(后轮),同时把ABS系统列为标准配备(仅前轮)。

 

至于附带一个5V/2A USB充电插座的单色全液晶仪表板、与CB1000R极为相似带著光圈定位灯的LED头灯、LED方向灯与人造皮革的坐垫等,再再表现出CBF190TR的规格配备一点都不马虎。

 

CBF190TR搭载一颗与CB190R相同的184.4 cc气冷式四行程SOHC单缸引擎搭配5段变速箱与HONDA自豪的PGM-FI燃油喷射系统,可以提供16.86ps/8000rpm的最大马力和15.1Nm/8000rpm的最大扭力,虽然动力性能在同级距车款中并不出色,但气冷式引擎好保养、易维修的特色也比水冷式引擎更适合日常使用。

 

gia-xe-honda-cbf190tr-duoi-100-trieu-dong-tai-viet-nam-03▲虽然采用倒立式前叉但可惜无法依照骑士需求调整,头灯则以上下排列的LED灯具搭配外围光圈定位灯的方式呈现。

 

gia-xe-honda-cbf190tr-duoi-100-trieu-dong-tai-viet-nam-04▲全液晶圆形仪表板上的资讯相当丰富,包含转速、时速、油量、档位、时间、里程数等数据都一目了然,其他显示灯号则以「C」字型整齐排列在左侧。

 

gia-xe-honda-cbf190tr-duoi-100-trieu-dong-tai-viet-nam-07▲隐藏在仪表板左侧的USB充电座,这个位置在实际使用时应该会相当方便。

 

gia-xe-honda-cbf190tr-duoi-100-trieu-dong-tai-viet-nam-06▲宽度达640mm的一体式手把,带给骑士舒适无压力的骑乘姿势。

 

gia-xe-honda-cbf190tr-duoi-100-trieu-dong-tai-viet-nam-05▲人造皮革坐垫采用前座横条纹搭配后座缝线设计来提高外观质感。

 

gia-xe-honda-cbf190tr-duoi-100-trieu-dong-tai-viet-nam-08▲排气管与CB150R/CB125R采用相同的短版小巧设计,藉此简化车尾线条的让车身看起来更俐落。

 

截至目前为止,新大洲本田尚未公布CBF190TR的确切售价,但是以基础车款CB190R的订价来说,CBF190TR肯定是不会贵太多,至于能不能在台湾道路上看到它的身影,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FB31

相关新闻页面

金刚来了!?HONDA「CB1000R」百变改装特辑000-31

HONDA在去年(2018)正式推出问世的「NEO SPORT CAFE」旗舰款CB1000R,以摩登古典造…继续阅读

 

 

 

【丸山浩专栏】「CBR650R/CB650R」同门阋墙 (下)000-23

CB650R感觉上就像是在追求运动骑乘的设计。藉由一体成形握把的位置稍微低了一…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5mm的巨大差异!更好骑的「CB250R」fb21

为了提高双脚著地性,HONDA更改了CB250R前后悬吊及底盘装置,具体来说就是变更倒立式前…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Webike越南」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