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斗!DUCATI「Street Fighter V4」美国派克峰初亮相

000-13

 

DUCATI在日前公开了搭载V型4汽缸引擎的「Street Fighter V4」原型车,并且同时宣布将参加在6月30日举办的「派克峰国际爬山赛(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PPIHC)」,负责骑乘的则是在去年(2018)获得冠军的Carlin Dunne。

Panigale V4的无整流罩版-Street Fighter V4登场!

根据DUCATI在6月13日公布的新闻稿指出,DUCATI将派出Street Fighter V4的原型车参加将在今年(2019)6月30日,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举办的世界知名赛事「派克峰国际爬山赛(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PPIHC)」,骑乘车手则由去年(2018)赢得派克峰国际爬山赛冠军的Carlin Dunne担任。

 

001-8▲Street Fighter V4原型车和一般概念车款的迷彩涂装不同,DUCATI设计中心特地采用了「像素化」涂装。

 

以「冲向云端的比赛」而闻名的派克峰国际爬山赛具备了证明新款Street Fighter V4卓越性能的理想条件,因此作为新车款研发过程的一环,DUCATI选择让试作车参加派克峰国际爬山赛可以说是非常适合。

 

从Panigale V4直接衍生而来的Street Fighter V4,不仅将超级运动车款Panigale V4的整流罩拆除,同时也装上又高又宽的一体式握把,引擎则是同一具排气量1103cc的Desmosedici Stradale V型4汽缸引擎,所以只要DUCATI没有更改细部设定的话,Street Fighter V4应该也能完整发挥出Panigale V4的214ps最大马力。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Street Fighter V4将会以运动街车车款中最惊人的强大马力而自豪,甚至在Street Fighter V4的原型车上也出现了像是MotoGP厂车一样的定风翼套件,不免更加让人期待它的早日问世。

 

002-8▲车身两侧的突出部分怎么看都像是定风翼。

 

003-4▲看起来像是上下两段式的定风翼套件。继去年(2018)米兰国际车展上发表的MV AGUSTA BRUTALE1000 Serie Oro(208ps)之后,摩托车坛将掀起一股在街车车款上搭载定风翼的流行热潮吗?

 

相关新闻页面 米兰车展票选最美车款 MV AGUSTA「BRUTALE1000 Serie Oro」

 

003-8▲从车头正面一眼望去就会注意到在左右两侧的四片定风翼。

 

004-5▲引擎和车架看起来都像是Panigale V4的基本结构,左右双出的排气管也非常帅气!

 

004-8▲车尾坐垫整流罩的造型与Panigale V4几乎一模一样。

 

「像素化」涂装不只可以隐藏车身的真实线条,还可以在最后设计理念公开前,提高众人对新车款的期待感。

 

DUCATI的执行长Claudio Domenicali表示「Street Fighter V4应该会是DUCATI 2020年全球新车发表会的主角之一。此外,它也可以说是街道版的Panigale V4,因此在开始生产之前,派克峰国际爬山赛就是展示Street Fighter V4出色性能的最佳舞台」。

 

Street Fighter V4预计将在今年(2019)的米兰国际车展上正式对外公开。

相关新闻页面

开门见山访问SBK冠军!「Panigale V4R/R」的差异是?

米兰车展票选最美车款 MV AGUSTA「BRUTALE1000 Serie Oro」

如虎添「翼」! DUCATI 2019年式「Panigale V4R」诞生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