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MotoGP西班牙站 马奎兹拉开积分领先

_dsc1513_0.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义大利站在由Petrucci夺下征战GP级别多年来的生涯首胜、队友Dovizioso也拿下第3名的丰收成绩落幕,本周MotoGP来到了西班牙的Catalunya赛道。

 

去年在Catalunya赛道上是由Lorenzo拿下二连胜,Marquez、Rossi则分别取得第2、3名;甫入手GP级别生涯首胜的Petrucci有可能复制Lorenzo去年战况的拿下二连胜吗?抑或是马奎兹会在本站拉开年度积分领先呢?

 

本周赛事从排位赛开始就话题不断,先是Lorenzo在自由练习时挡到队友马奎兹的路线让Marquez直接在赛道上表达不满以外,Vinales也在排位赛冲线后因为阻挡到Quartararo的路线被判罚退3位起跑。

 

不仅如此,近况不佳的YAMAHA厂队像是觉醒般的在排位赛由Vinales拿下第3、Rossi第5位发车的成绩,卫星车队的Quartararo更取得本季第2次的杆位起跑、在自由练习HIGHSIDE的队友Morbidelli也从第二排排头发进 (正赛因为Vinales被判罚退位起跑,因此正式顺序是Morbidelli在第3、Rossi第4位、Vinales退后至第6位起跑)。

 

其他车手的起跑排序分别是:积分领先的马奎兹在第2位、Dovizioso排第5、队友Petrucci在第7,安装上新油箱外罩的Lorenzo则要从第10位开始向前追赶。

 

_ds07278.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单圈4.6km、总计24圈的正赛在气温26度的艳阳天下展开,灯灭起跑后抢得先机入弯的是第5位起跑的Dovizioso,紧追在后的是Vinales、Marquez,从第10位起跑的Lorenzo也在转眼间窜升到第4位,杆位起跑的Quartararo则在第1圈尚未结束前就暂时落后到第9位。

 

04-andrea-dovizioso-italg5_3228.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第2圈的10号弯,操之过急的Lorenzo在进弯后转倒擦撞到Dovizioso、Vinales以及Rossi,造成顺位大洗牌的让Marquez领跑,Petrucci、Quartararo与Rins紧随在后。

 

99-jorge-lorenzo-esp-_dsc1192.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互有多次短兵相接的Rins与Quartararo在第5圈进入到第6圈的直线上,由Rins藉著Quartararo的车身晃动上到第3位,企图再向前追击Petrucci。

 

_dsc3080.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刚进入第10圈的直线底,Rins与Petrucci发生混战,虽然Rins发起攻势却因为速度稍快在弯中外抛让Petrucci保住第2集团的排头位置。

 

09-danilo-petrucci-italg5_3122_0.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在第4位狙击已久的Rins于第14圈的4号弯中稍微外抛碰撞到Petrucci的上到第2位,但距离领跑的Marquez已经有著5.3秒的差距,因此Rins再向前追击的机率不大。

 

42-alex-rins-esplg5_3108.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第17圈,对决又发生在直线底,这次是Petrucci抓准机会解决掉Rins的上到第2,Rins随后在第18圈想要挑战Petrucci,却因为失误冲进缓冲区的落后到第7位,Quartararo则在两强之争中见缝插针的上到第2位。

 

20-fabio-quartararo-_dsc1492.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正赛进行到第22圈,起跑时多达24位选手参战的GP级别已经仅剩13位还在场上奔驰,意味著只要能跑完全程就有积分入袋。

 

最终分站胜利由领跑大半场赛事的Marquez收下,杆位起跑的Quartararo不仅守住第2名,同时也取得他GP级别的首座颁奖台;第7位起跑的Petrucci以第3名冲线,连续2场比赛站上颁奖台;第4名则是Rins、Miller则拿下第5名,第6至10名分别是Mir、P.Espargaro、中上贵晶、Rabat、Zarco。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