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CROSS CUB」的环日本之旅! 出发前准备篇

991 2019-6-1

000-25

 

从事模特儿与主持人工作的日本艺人下川原利纱,一直以来都有个想要实现的梦想,那就是骑摩托车绕日本一圈!这可是连会专门请假来趟摩托车之旅的资深骑士们也难以达成的壮举。

 

到底她会在这趟旅行中遇到什么样的人、看到什么样的美景、得到什么样的感动呢?以下我们将为大家连载下川原利纱的环日本一圈之旅。

下定决心就出发吧!

大家好,我是艺人下川原利纱(我偶尔也会出现在《Young Machine》的纸本版喔♪)在从平成进入令和,迈入全新年代的这个时刻,我出现了一个想要带著全新心情踏入令和时代的想法。

 

所以我决定来趟旅行,那就骑摩托车绕日本一圈吧!太突然了吗?其实骑摩托车绕日本一圈,是我从开始骑摩托车以来就一直有的梦想。

 

梦想如果不实现的话就永远是个梦想而已,因此我决定趁著这个机会来挑战一下。既然决定了,那就别迟疑的开始行动吧!所以我马上就开始准备摩托车。

 

考虑到要绕日本一圈(距离约12000~13000km),所以不管是载运性能或是油耗,都要选择一台能够按照我的步调行驶的车款,因此我最后选择的车款是…HONDA的CROSS CUB 110!

 

001-14▲另外选购加装了挡风镜喔~

 

我在网路上稍微查了一下,发现还蛮多骑士都骑CUB绕日本一圈,因为CUB超级容易驾驭、油耗也非常出色,所以对喜欢户外运动的人来说,装载性出色的CROSS CUB绝对是长途旅行时非常受欢迎的选项;至于车身颜色的部分,我则是选择了骑再久也不显脏的军绿色。

 

002-14▲我在Honda Dream世田谷店买CROSS CUB 110的当下,在填写资料时还紧张到手一直颤抖(笑)。话说回来,我到目前为止买的车都是二手车耶……。

 

买车时我并没有询问店员什么问题,只是聊了一下想要绕日本一圈的事情,大家就给了我许多建议还特地为我加油,真是太温馨了(笑)。

 

003-12▲在店门口拍了张纪念照。顺利绕日本一圈后我一定会再来跟大家报告好消息的!再次谢谢Honda Dream的所有员工们!

因为顺利交车,所以马上开始进行旅行的整备

004-10▲用电钻在货架上钻洞。

 

005-8▲手工工具架完成。

 

006-9▲放上旅人的必备品。

 

接著是整理准备要带去绕日本一圈的东西。

 

007-9▲照片中已经是稍微整理过的模样(笑)。

 

顺带一提,行李内容包括:

 

一套露营道具(睡袋、垫子、帐篷、登山炉、瓦斯、餐具、营钉、槌子、薄的毯子)
驱虫剂、蚊香
5件T恤、4件裤子以及其他衣服还有2件骑士外套
毛巾、化妆品与盥洗用品
隐形眼镜、眼镜
地图
日记本
GoPro
雨具
保鲜袋
充电器
朱印帐(兴趣)
备用汽油

 

大概就是这样子吧?

 

之后就是整理行李放上摩托车。我参考了许多实际绕日本一圈的骑士社群网路及部落格后,整理成下面照片的模样。

 

008-8▲看起来就很像是要去绕日本一圈吧!

 

关于行李的部分,我依照分类分别收纳在车身各部位,分别是:

(1) 从DIY大卖场买来的树脂制收纳盒放置骑乘时不会用到的东西,上面的行李则用网子固定
(2) DEGNER的马鞍包(原本是装在CBR600RR上)
(3) 前货架(收纳帐篷)
(4) 车架上的货架(放置雨衣)

 

呼,总算是成功将所有行李都放到车上了~我还为了确保现代人绝对不可或缺的电力,所以装了USB充电套件,总而言之应该没有问题吧?

 

之后就剩下决定大致上想去的地方及打算骑的路线,然后再按照自己的意思骑车上路,绝对不会勉强的按照自己步调,安全第一且快乐地享受摩托车之旅。

 

光是看著地图就让我兴奋到不行(开心)。离出发还剩下一点时间,剩下的时间我打算再更仔细的调查做功课!

相关车型页面

【HONDA】CROSS CUB

相关新闻页面

【试乘报告】放肆撒野! HONDA「CROSS CUB 110」

卖萌无极限! HONDA「CROSS CUB」熊本熊特式版

冈崎静夏与「CROSS CUB」在日本乡间的试乘之旅

HONDA 品牌页面

HONDA (本田)

HONDA RIDING GEAR (HONDA 原厂骑士服装)

US HONDA (北美HONDA)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