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想当年,拥有这些摩托车的家庭非富即贵

90初期年代,是摩托车和自行车的年代,那时候国内的摩托车企方兴未艾。而两只来自外国的“摩托”狼,在中国的市场上显得各位耀眼,他们就是铃木GS125和本田 CB125T。

本田王。双缸双排气,声音浑厚有力,震动控制的很好,当时售价就达到了恐怖的三四万元。

铃木王GS125,当时本田王的竞争对手,售价也在3万多元。在当初大多是顶杆机的时期,GS125使用的链条机无疑是高性能的代表。

本田CG125,几乎被国内所有摩托车厂商模仿过,统称为CG机。

铃木TR125,七八十年代,一辆TR125售价达到3000多元,还要凭票供应。

黄河川崎250,在那个凭票购买的计划经济年代,能骑上一部黄河川崎250是多少骑士的终极梦想。直至今日还有多位老摩友收藏把玩该车型。黄河川崎250承载着中国摩托车曾经辉煌的记忆,是不可多得的好车!

幸福250。我国首批“国宾车”是产自捷克的“佳娃”摩托,这款车正是后来20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火遍大江南北、婚嫁必配的幸福250的原型。在那个讲求“三金一快”的年代,一辆幸福250可是身价和地位的象征!

长江750可以说是基本上保留了当时二战宝马R71的全部特征,除了颜色有一定的差距之外,其他的基本上都是相似的。尤其是那一台水平对置的庞大发动机,在当年也是骑车人个性的彰显。

济南轻骑15A(黑老鸹)。仿制的是东德依法50。手把上换挡,启动时要捏住手把上的小扳机,骑自行车一样不停的骑才可以。发动没油的时候就像自行车一样可以骑。档位在左手,后刹车是脚蹬倒转。

建设雅马哈cy80,现在看起来仍旧很有范儿,外观上与销量神车本田幼兽非常相似。

当然,还有神车 金城AX100与嘉陵JH70。

济南轻骑15A(黑老鸹)。济南轻骑摩托车厂生产的轻骑15型摩托车,因为声音特别大,被亲切的成为“黑老鸹”。

它是建国后的第一代民用摩托车,曾参加过1964年的国家庆典。15的意思是1965年产,售价672元 ,那时候公务员的工资才38.6元。

这些经典的摩托车有些已经写入摩托车工业发展的历史里,有些成为复古爱好者的绝佳改装蓝本,还有一些经过不断升级仍旧可以在市场上买得到。

 

文章来源:牛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