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车主必看!「KATANA」一定要改的部位是?

1084 2019-5-2

000-16

 

首次登场于去年(2018)德国科隆车展的新款KATANA已经蓄势待发,相关试乘报告也陆续出现在大家面前,而笔者也早就捕捉到日本各大改装品牌陆续出现制作改装车款的动作,其中吸引笔者注意的改装方向就是分离式握把、大型油箱以及车牌固定架。

 

相关新闻页面 即将正式登场!? SUZUKI「KATANA」最新宣传影片释出

日本改装品牌开始研发新款KATANA的配件

SUZUKI在2019年式车款中最受人关注的非新款KATANA莫属。今年(2019)1月下旬,日本国内针对摩托车经销商的会议中也提到了新款KATANA,一般认为KATANA非常有可能在5〜6月开始于日本国内推出贩售。

 

距离贩售剩下不到几个月的时间,未来车主首先要做的就是确保买车资金是否足够,但光想著要怎么改装也会令人兴奋到不行。现在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日本改装品牌已经开始在进行新款KATANA改装零件的研发工作了。

 

新款KATANA的改装车款在去年(2018)11月的米兰国际车展上就已经展出过好几款,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Rizoma的分离式握把版,虽然当时还停留在概念阶段,但已经确定是采用分离式握把与位置较低的握把。

 

新款KATANA因为整流罩形状的关系,所以无法将把手固定在上三角台下,但是如果把原厂把手改成分离式握把的话,就能将握把位置调得比较低一些,因此日本国内的改装大厂应该也会推出把手的相关零件才是!虽然概念车款的排气管是选择AKRAPOVIC的被侷限在欧洲品牌制品,但相信日本品牌现在应该也有在进行相关的研发工作。

 

此外,相对于基础车款的GSX-S1000的油箱容量有17L,也有些改装品牌想把减少到只剩12L的新款KATANA的油箱增加到18L,如果这项产品真的推出的话,对喜欢长途旅行的骑士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另外比较多人希望推出的改装零件大概就是初代KATANA风格的挡风镜,以及把带著现代风格的精简车尾也增加份量,像是Rizoma的改装版在车尾整流罩上安装了车牌固定架等,也是一种增加车尾份量的办法。

KATANA一定要改的地方

002-19▲[把手&后视镜]新款KATANA的把手非常类似1980年代被暱称为耕耘机的GSX750S使用的增高把手,这个部分也可以说是改装需求最高的地方。在KATANA问世同时便有把手套件跟著推出,在日本更有车行推出新车改装(即在领牌前便完成改装)的服务。

 

003-17▲[挡风镜]对过去熟知GSX1100S KATANA的骑士来说,新款KATANA的原厂挡风镜感觉变得稍微短了一点,因此在感觉上应该可以期待会有改装品牌推出各种不同的挡风镜供车主选择升级。

 

004-16▲[油箱]新款KATANA为了追求更顺畅的进气路径所以将空气滤清器集气箱安装在油箱的位置,再加上采用油箱外盖包覆油箱的方式创造出帅气的油箱造型,因此实际的油箱容量受到极大限制,所以如果换成一般的金属油箱的话,或许可以大幅增加油箱容量?

 

005-13▲[坐垫&后土除]新款KATANA的坐垫比起表现出日本刀刀柄设计的GSX1100S KATANA坐垫来说短上许多,所以想要从座垫后扶手的大小下手来增加份量应该会很困难,看来只能藉由移动固定在后摇臂上的后土除与车牌固定架来增加车尾在视觉上的份量感。

新款KATANA 改装方向电脑CG模拟图

001-20▲[模拟CG图]整流罩上加入原厂改装也有使用的红色线条并安装上分离式握把,后视镜的固定位置也变得比较低一点,挡风镜也使用原厂提供选购的长版挡风镜,光是这样简单的变动就能明显看出变化。

相关新闻页面

即将正式登场!? SUZUKI「KATANA」最新宣传影片释出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