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外出必备!MOTOFIZZ「SQ 防水后背包」

1028 2019-4-23

motofizz-tough-sack-sq-1

 

MOTOFIZZ所推出的SQ防水包是一款能作为背包或座垫包的两用包款,容量分别有15L与25L两种可供选择,这次主要以容量15L的款式为大家送上实测报告。

 

◆Webike-广州威百客:【MOTOFIZZ】SQ 防水后背包 15L 商品页面

◆Webike-广州威百客:【MOTOFIZZ】SQ 防水后背包 25L 商品页面

首先从细节开始检查

采用超越防水布强度与轻盈程度的TPU材质制成

motofizz-tough-sack-sq-3▲包包本身采用牢固的尼龙及热塑性聚氨酯(TPU)夹层的三层结构组成

 

上卷式开口加强防水机能

motofizz-tough-sack-sq-2▲这款SQ防水包的开口采用防水包款常见的上卷式开口,包包内的空气也能透过底部的气嘴有效排出

 

厚度极厚的氨基甲酸酯软垫加透气结构

motofizz-tough-sack-sq-5▲背起来时接触背后的那一面采用两条直线设计且有一定厚度的聚氨酯,让风能在中间的空隙间流动,并且采用网状材质增加背负时的舒适性

 

想要固定衣物时极为方便的弹力绳

motofizz-tough-sack-sq-6▲弹力绳既可以当作造型设计上的点缀,也可以拿来固定脱下来的雨衣或手套等等,让实际使用更方便

 

容量比较:15L/25L

motofizz-tough-sack-sq-7▲左边为容量15L的款式,尺寸385×280×135mm、最重可收纳到5.0kg;右边则是容量25L的款式,尺寸460×330×160mm、最重可收纳到8.5Kg。

 

(○)背起来的感觉比想像中还要好,扣带也十分好用

或许大家会以为MOTOFIZZ推出的SQ系列防水包使用的材质是防水包常见的防水帆布,但其实它使用的是一种叫做TPU(热塑性聚氨酯)的特殊材质。虽然TPU的强度是一般防水帆布的1.5倍,但重量却轻了15%,因此拿在手中的感觉就是非常轻盈。

 

SQ系列防水包除了能当作背包外,如果想要将它固定在坐垫上时还可以将肩背带完全拆掉,并使用附属的「K System扣带」固定在车辆坐垫上。

 

说完了它的特色,接下来就先从背包背起来的感觉说起。SQ防水包在背面和骑士背部接触的部分设计了两条有厚度的聚氨酯软垫,因此可以发挥一定的缓冲功效,在两条聚氨酯中间的缝隙还能通风,所以使用时背后也不会被闷住,再加上肩背带的形状设计绝妙,因此即使长时间背著感觉也不会容易觉得疲累。

 

motofizz-tough-sack-sq-1▲将SQ防水包 (15L)背负在身上的感觉

 

接下来笔者将SG防水包的肩背带完全拆除,然后使用K System扣带固定在后座坐垫上,只要将包包放在坐垫上并拉动扣带就可以压缩包包空间的提高固定程度,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滑落。

 

此外,虽然SQ防水包并不是完全防水的设计,但几乎不用担心包包会从开口的地方进水,这点非常可靠且值得信赖。

 

motofizz-tough-sack-sq-4▲将SQ防水包 (15L)固定在车辆后座上的感觉

(△)没有什么让人感到不满的地方,但是如果有其他颜色就再好不过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技术上的问题,市面上防水包的颜色通常都是黑色等暗色系比较多,如果有迷彩或其他颜色可以选择的话,应该会更为加分。

结论:如果曾有过使用防雨罩而发生惨剧的经验的话,绝对不要错过!

虽然其他家公司的防水包也有类似的设计概念,但那些包包的肩背带都是设计固定在背后,如果在骑乘时不小心坐在屁股下就会感觉不太舒适,而SQ防水包不只可以将肩背带拆下还可以直接固定在车辆上,而且背负起来的感觉也非常舒服,因此相当推荐给所有骑士们!

 

◆Webike-广州威百客:【MOTOFIZZ】SQ 防水后背包 15L 商品页面

◆Webike-广州威百客:【MOTOFIZZ】SQ 防水后背包 25L 商品页面

MOTOFIZZ品牌详细页面

https://www.webike.tw/parts/br/983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