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车展 实拍本田Rebel500巡航车

2019上海车展,8.1号展馆Honda DreamWing展台除发布Neo Sport Café概念下的三款CB系列车型外,还首次带来了针对北美市场研发并已经上市销售的Rebel500车型。Rebel翻译过来是“叛逆者”的意思,诞生于1985年,如果不算小改款,目前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应该是正式的第二代车型。该车搭载与本田CB500系列相同的直列双缸471cc发动机,美国售价折合人民币4.5万元左右,定位人群以年轻人为主。

Rebel500带有浓重的美式Bobber设计,给略显单薄的车身带来了一些硬汉风格。

前部保留了传统巡航车的设计风格,这也令它很容易被人们所接受。灯源也是使用原始怀旧的卤素照明,看不到LED痕迹,甚至水晶大灯都没有使用。

低矮的座椅设计对于亚洲消费者来说很友好,同时中前置脚踏也能提供较为舒展的坐姿。

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线条,Rebel只想带给你简单、自由的骑行方式。

仪表采用传统圆形设计,内部为单色液晶表板,具备时速、油耗等常用功能。

左、右手的操作习惯依然很本田,喇叭和转向灯位置非常规车型布局,新上手的骑士需要适应。

前、后座垫分离设计也是美式bobber的重要元素之一,后座垫支持独立拆卸,使之更凸显“叛逆”风格。

前刹车配备普通非浮动碟盘,刹车卡钳为单向2活塞设计,由此可以看出该车的市场定位很亲民。

钢管后摇臂配合高、低可调双液压减震器,标准的巡航车配置。

水冷设计可以保证车辆具备更持久的动力输出和可靠性,口碑可以参考CB500系列车型。

与前部相呼应的设计思路,没有LED,没有水晶尾灯,是它该有的调调。

直列双缸471cc排量,最大功率33.5kW(46Ps),不强调压榨动力,平顺、省油才是本田给它的定位。

综上,Rebel500的市场定位并不高,这是一款让那些追求自由、彰显个性的年轻人更容易拥有的本田摩托车,结合本田CB500系列在中国的售价,我预测它的价格会在6万元左右。另外,Rebel在国外还有一款300排量车型,更适合入门级骑士选择。接下来就看本田中国对这款车型的引进速度了。

文章来源:牛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