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新规颁布“六年以内的新摩托车免检”

摩托车年检规定,以前是这样的:“4年以内每两年检验一次,4年后一年一验,年检需要在检验有效期(行驶证上有)满前3个月内完成,主要检测有三项:尾气 、制动系统 、灯光检测”

2019年4月10日,在中国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再推10项改革举措,其中针对摩托车年检有了新的规定。内容如下:

“为减轻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车主检车负担,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在已推行汽车全国通检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放摩托车跨省(区、市)异地检验。同时,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免予到检验机构检验。”

这也就是说,摩托车不仅可以异地通检,且六年以内的新车免检,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摩友宝宝们的新车还需每两年一检的烦恼了。

公布这一喜讯的同时,小编也给摩友们附上年检指南

年检需要:

行驶证(及复印件)

身份证

交强险保险单

验车流程:

(1)了解价格

50CC及以下的排量的每年保费为80元

50CC-250CC(含)每年保费为 120元

250CC以上及侧三轮每年需投保400元

(2)进入检测场,我们应先找到摩托检测线,然后去进行拍照确认外观

注意:摩托车贴纸不能贴太多~ 同时还会检查轮胎尺寸,确认车架号与发动机号

(3)拍照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一张表格,拿着表格去缴费窗口缴费就好~

注意:缴费收据一定要留好~ 一般为150元左右~ 不同的检测场价格略有不同~

(4)把表格交给检测线的工作人员,就可以等待叫号检车

(5)主要检测有三项:尾气 、制动系统 、灯光检测,不过有不少小伙伴们都会挂在

尾气与灯光上,不过有三次复检机会(会补交一定费用)

(6)最后拿上表格去业务大厅 ,办理更改行驶证就可以啦~

注意事项:

(1)由于不是每个机动车检测场都能进行摩托车检验,去之前最好提前电话咨询或在地方交管局网站上查询。

(2)检测中尾气与灯光检验比较严格,改装排气和灯光的需要注意了。检验不能通过,会有三次复检机会,

(3)检测场中的环保大厅中只收现金,切记带现金!

文章来源:牛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