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岛必备攻略!骑著「PCX ELECTRIC」乐游冲绳宫古岛

1120 2019-3-21

1551668755495

 

本田和日本软银Softbank(以下皆以Softbank表示)于日前宣布将携手合作,藉由提供电动摩托车「PCX ELECTRIC」给租赁公司「宫古Karen」出租给游客的方式,来调查在车辆租赁业界中电动摩托车的运用状况,并收集消费者的意见及需求来修正并优化电动摩托车的发展方向。

 

宫古Karen是Karen Style公司从今年(2019)3月6日起,在宫古岛开始营运的电动摩托车租赁公司,这项出租服务主要是希望能藉由使用PCX ELECTRIC来减轻对环境造成的空气污染及负担,并利用可拆卸电池「Honda Mobile Power Pack」(本田移动电站)的优点,在宫古岛内几个地方设置更换电池或充电服务。

 

此外,透过Softbank的移动网路连结到PCX ELECTRIC上搭载的通信装置后,就可以即时收集每台车的所在位置、骑乘距离、速度、电池剩余电量等数据并进行分析,让本田可以实际检测如何更有效的运用电动摩托车及充电设施。

 

本田除了与宫古Karen合作提供电动摩托车的租赁服务外,还在日本举办了问卷调查(从3月起在东京及神奈川县实施,未来也预计在大阪及兵库县进行调查),也预计今年(2019)将在日本首都圈地区开始共享服务,透过这些活动来提高电动摩托车的使用方便性并将它推广开来。

 

有关「宫古Karen」更详细的资讯请点此处 https://www.miyakokaren.com/ 参考

 

「宫古Karen」概要

宫古Karen为了让大家能够在宫古岛旅行时感受到海浪的旋律、风的声音与大海的味道,因此提供在运行时几乎没有声音也不会有废气排放的PCX ELECTRIC给大家租赁,因为提供租赁的PCX ELECTRIC是分类在排气量125cc的踏板摩托车,因此可以双人骑乘(在日本50cc以下的车款仅能单人骑乘)。

 

此外,也因为PCX ELECTRIC是纯电驱动的摩托车,所以在骑乘时非常安静、对环境也不会造成负担,可以让骑士用感官感受宫古岛大自然的同时,还能轻易地和后座乘客聊天。

 

1551668892436

▲宫古Karen的租车地点及3座跨海大桥

 

宫古Karen的PCX ELECTRIC搭载能够连接Softbank移动网路的装置,因此每辆PCX ELECTRIC都能直接连接到云端伺服器,除了能够进行车辆管理外,还能确认每台车的充电状态,藉此提供更安全的运行服务。

 

不仅如此,宫古Karen也和宫古岛市内的多家饭店合作以提供更多的租车地点,藉此提高使用者的方便性。更换电池、进行充电的充电站则设置在宫古岛市内的餐厅、土产店、饭店等观光客必去的地点,藉此提高使用者的满意度。

 

1551668920338

▲宫古Karen提供更换电池或充电的地点

使用方式

可以在宫古Karen的官方网站上事前预约或结帐,并且还可以将「PCX ELECTRIC」送到消费者在预约时指定的借车地点。

 

※出租地点可以在饭店等本公司所指定的场所中选择,最新消息请至官方网站上确认。

 

宫古Karen官方网站 https://www.miyakokaren.com/

租赁服务开始日期

2019年3月6日(三)

租赁费用

12960日圆/天(包含8%消费税)

 

本费用包括
(1) HONDA PCX ELECTRIC 1辆
(2) 2顶安全帽、2人份手套
(3) 车辆调度费用
(4) 基本保险

 

※骑士必须要有「普通重型机车(含)以上驾照」(持台湾驾照需搭配日文译本)
※租赁费用未来可能会有所变动,预约前请至官方网站查询最新资讯

Karen Style公司概要

Karen Style是一家以行动工具为主,并希望藉此活化地方发展的个人行动工具供应商,特别擅长和食品、农业等当地文化或产业进行合作来创造各种服务,是一家致力于服务管理及企画导入咨询的公司。

 

宫古Karen就是Karen Style继2016年3月起在日本香川县小豆郡土庄町丰岛实施的「濑户内Karen」之后推出的电动摩托车租赁服务。

 

Karen Style官方网站 https://www.karenstyle.co.jp/

 

※商品名称、公司名称及团体名称皆使用以上各家公司的商标或者是注册商标
※以上所提到的借车地点及充电站皆为2019年3月5日公布的资讯

相关车型页面

【HONDA】 PCX150

相关新闻页面

【编辑长专栏】试乘报告 HONDA「PCX ELECTRIC」

【试乘报告】混合动力话题新秀 HONDA「PCX HYBRID/PCX」

【编辑长专栏】试乘报告 HONDA「PCX HYBRID」

纯净动力 HONDA「PCX HYBRID/EV」日本价格发表

 

资料提供「HONDA」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