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鲜首个自主品牌GT车型 试驾春风400GT

提到GT这个关键词,或许大多数人会联想到各项赛事。但对于摩托车而言,GT是一种车型。

 

 

不同的需求造就了不同的产物,想解决两种需求并存的办法时,促成了跨界车型。GT车型就是由街车和旅行车融合而生。虽然市场上有不少GT车型,但属于我们自主品牌的,目前只有春风400 GT。

静态部分

目前市场上的多数GT车型都是根据同平台升级而来,如KTM 1290 SUPER DUKE GT、宝马F 800 GT等。春风400 GT也是根据400 NK升级而来。

动态部分

400 GT给涅槃的第一感觉是非常具有亲和力,话分两点说。虽然相比400NK拥有着更宽的车身和尺寸,但是保留着街车的操控感,对比春风自家的MT车型,它的车把有一定内收角度,低速转弯、躲避障碍时,手臂不用有太大的操作幅度,车头和车身也并不沉重。

 

这一点与外观截然相反,看着很敦实但低速的操控感更接近于400 NK。对于从150cc排量级别直接晋升到这款车的用户而言,和它不用太多的磨合期,就能非常熟悉的掌握它。

 

动力也是非常具有亲和力的方面,在400 NK的动力调校基础之上,降低了马力和扭矩,虽然说都只降了1马力/牛米,但实际感受上,或许和增加了10斤的车重有关系,让它的初段部分和400 NK有着明显不同。

5500/rpm以下,动力非常的绵软,即使油门拧到底,动力也只是徐徐渐进的感觉。对于新手而言,缓解了他们初次接触更大排量的恐慌,对于老手而言略有一丝肉的感觉。切换了两种不同模式,除了仪表界面之外,动力没有明显不同

当转速超过6000/rpm之后,动力开始回归400cc级别该有的水准,随着转速提升,逐渐明显感觉到拉扯感,足以应付日常的超车,对于老手而言,这股动力不仅够用,在此时还可以找到一丝激情。

不过对于喜欢这款车,但又盼望加速感较为刺激的同学,涅槃建议您等一等650 GT,毕竟排量方面多了一辆250 NK出来。

 

运动的标签不仅贴在后段的动力上,相比街车版本,400 GT后避震更为硬朗一些,在做倾角时,后避震没有任何支撑不足、软绵绵的感觉,后轮也是完全紧贴在地的状态,如果是去山里压弯,对后轮会很有信心。但是对于后座而言,可以清晰感受到路面情况。

前避震和它则唱了个反调,相比400 NK更加绵软,途径减速带、井盖时,前避震的滤震性很强,可以感受到在经过这些路段,但是车把并没有太大的浮动。这也并不代表着它的支撑力差,急刹时车头仅是轻微下沉。我对前后避震的评定是,后避震主攻山路,前避震兼顾山路。

 

运用在春风多款车型的西互卡钳有着不错的口碑,手感不输大厂牌,同样的线性和细腻,对于经常走走停停的城市环境,掌控车速拿捏的更准。211kg的车重相比400 NK多了5kg,增加的惯性对于重刹效果没有明显影响。后轮ABS的启动速度很及时且积极,前轮ABS则是在临近抱死瞬间启动。

 

比较成问题的是轮胎,冬季低温环境下,轮胎的抓地力受影响很大,当我准备试探400 GT能做到多大倾角的时候,还未进行一半,就感受到一股阻力,当我想要突破这股阻力继续下探时,后轮开始产生轻微打滑现象,连续几次都是如此。如果夏天有机会,我一定会将它骑到山里,在适合的空气温度与地面温度下,感受轮胎的抓地力。

 

结合整体而言,它有400 NK轻盈、精准的操控感,相比街车更加的舒适、惬意。拥有着MT的舒适性,比旅行车更加灵活、易掌控。城市、高速、山路它都有着很好的兼顾,这或许就是GT车型的魅力所在。

400 GT的正式登场,为自主品牌填补了市场空白。不错的外观设计、用料和驾驶感受,它或许将成为日后众多国产GT车型的标杆产品。

 

 

对于每年有出游计划,但是大多数驾驶环境还是以城市为主,徘徊于街车和旅行车的用户而言,它或许正是您的解药。

文章来源:牛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