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A 小川裕之专栏】通关房总半岛林道!

1270 2018-12-27

20181219_oga

我最早其实是因为觉得有趣,所以才开始尝试单轮站立等摩托车的特技骑乘,但后来由于长年专注于参加赛事,使得骑乘摩托车的机会变多,因此从10年前开始逐渐觉得「骑乘摩托车=我的义务」。

 

参加比赛后,自然就会开始在意比赛结果,所以为了赢过对手,我又开始不断挑战新的技巧,为了提高技术又开始不断地练习,这又使得维修保养摩托车的时间增加,最后我每天都在不断练习及保养摩托车的时间中度过。

 

因为一来没时间、二来又没什么钱,所以却反而忘记了「骑乘摩托车游玩」的乐趣。

能够骑好车的自信在进入林道后立刻破碎

后来在某一段时期,关于特技练习开始变得不顺利地陷入瓶颈,骑乘摩托车对我来说变成一种痛苦。在那个时候,有位朋友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林道骑摩托车?」,因此开启了我的林道骑乘之路。

 

等我开始实际尝试之后才发现,林道骑乘竟然难到不行!因为一直以来我非常认真的练习摩托车特技,所以对骑摩托车其实还挺有自信的,但就在我骑进林道后,我的自信心一瞬间瓦解。

 

路面状况随时变化、又湿又滑的泥土、倒下挡路的树木、陡峭路面等,大自然所形成的天然道路全部都相当棘手,根本无法按照自己心意自由操控;不过即使如此,精于林道骑乘的资深骑士依然可以大气不喘、无视一切地前进。

 

但是,林道骑乘的困难反而让我觉得骑摩托车变得很快乐,因此也渐渐开始沈迷其中,也使林道骑乘变成我目前假日的主要休闲娱乐(笑)。

这次参加了由其他团体主办的林道骑乘之旅!

前阵子有场SEROW车系的车主大会师,它的附加活动就是一场房总半岛的林道骑乘之旅,而我也参加了这场活动。

 

当时大约有20台车左右参加,所以光是所有人一起骑乘的画面就令人相当震撼。而且这次活动中,还有在林道骑乘界相当知名的杂志《Kstyle》的编辑长也一同参加,能够跟在这些人的后面让我非常兴奋。

 

当天有人的摩托车还装上了擅长糟糕路况的技术摩托车专用轮胎,但《Kstyle》编辑长竟然是以YAMAHA TRICKER原厂的轮胎直接上阵,身手矫健地奔驰在林道上,真的是超级厉害!果然不愧是林道骑乘的专家;举个显眼易懂的例子来说的话,就像是在积雪的路面上却没有换上雪胎的感觉一样(笑)。

 

以下就是这次房总半岛林道骑乘的影片,大家有空时请务必欣赏一下!

 

下篇还发生了意外!现场直接排除故障问题

这次活动最令人意外的是,一起参加的欧美厂牌林道越野车竟然发生故障!不过,靠著拥有丰富经验的《Kstyle》编辑长及我参加的林道部部长的帮忙,摩托车也很快就恢复正常的能够继续骑乘,这两人果然不是浪得虚名而已!

 

 

「Webike名家专栏」OGA 小川裕之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