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力求改变的先发选手「Super NEX」概念车款

1606 2018-12-4

001-24

 

一直以来都主打速克达车款而闻名世界的KYMCO,打算藉由投资充电站及研发电动摩托车款来提升竞争力,董事长柯胜峯更直言将带动时代改变!

柯胜峯先生将会成为摩托车界的Elon Musk!?

「未来的摩托车到底是什么?」柯胜峯先生在Super NEX的发表会上,一开始就丢出了这样的问题,他表示下一世代的交通工具绝对就是电动车。但在超级运动车款的世界,车迷们则是对那个平时耳熟能详的排气音浪会就此消失一事而心有反感。

 

062-02

 

这场夹杂著影片介绍的发表会,在今年(2018)的米兰车展上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柯胜峯先生给人的感觉和美国TESLA的Elon Musk非常相似,不知道这么说会不会太过跨张?

 

 

KYMCO在今年(2018)米兰车展上发表的纯电驱动超级运动车款「Super NEX」,搭配了6段变速箱,0-200公里只要7.5秒(Ninja H2大约是7.9秒),虽然Super NEX还停留在概念车款阶段,但是以研发进度来说,目前完全没有其他家亚洲厂牌可以媲美。

 

IMG_8376▲Super NEX的0-100公里加速仅2.9秒、0-200公里只要7.5秒,0-250公里也只要10.9秒。

 

期待早日登场的一流设计!

虽然KYMCO尚未公布任何车身规格的资料,但可以从外观发现Super NEX不论是包含日行灯的双眼头灯、整合在后视镜内的方向灯与左右分开的尾灯等皆采用LED灯具。

 

而修长的车身则归功于搭载了自由度极高的电动马达,再加上搭载了6段变速系统,所以电池应该安装在油箱附近?

 

▲KYMCO独家的「Active Acoustic Motor(主动声浪动力马达)」能够配合转速来变换马达的音量,藉此提高骑士与摩托车的一体感。

 

004-28

▲Super NEX配备的FEP(Full Engagement Performance,全方位电控系统)能够进行循迹控制、车头防浮举控制,还能防止在减速时的后轮抬起。

 

062-08▲Super NEX的骑乘姿势完全就是道地的超级运动车款,但后摇臂并不会太长、重心也没有往前倾,因此与其说是适合赛道骑乘,不如说是Fun bike。

 

062-07▲车身侧边的整流罩采用多层结构,虽然配备散热器所以推测应该是水冷式马达,但应该不是从这个地方让热风散出。

 

062-09▲Super NEX的仪表板采用可以显示导航的全液晶萤幕,同时也配备方便性更高的Keyless Entry系统。

 

062-14▲从车侧的整流罩缝隙中看到的应该是马达,另一个侧则可以看到离合器外盖。

 

005-23▲握把左右两侧的开关设计了十字型按钮等方便骑士操作电子系统,因为会亮起蓝色的光,所以在夜间骑乘时也能够提高辨视性。

 

062-12▲在一般车款的油箱部位应该设置了电池,在油箱后方则有开关式的充电用插座。

 

062-13▲应该是考虑到乘坐舒适性的问题,所以Super NEX的坐垫看起来很大,车尾整流罩也采用了现在正流行的空气力学设计。

 

062-15▲底盘装置部分,Super NEX采用OZ Racing制的轮框,煞车卡钳则是Brembo制,倒立式前叉则使用Ohlins制品。

 

062-16▲单枪后避震也是Ohlins制,座垫后扶手则是采用从后面用螺丝固定的设计,因此造型上看起来非常简洁。

 

062-17▲全车灯具皆使用LED灯,尾灯也采用和头灯相呼应的左右分离式设计。

KYMCO的充电车能网让日本厂牌产生危机感?

不仅Super NEX,KYMCO也在米兰车展上提出了「IONEX车能网」的概念,主要想法就是利用街道上的充电站,把已经没电的电池交换成已经充饱电的电池,直接省去充电的时间,并使用手机的APP控管每一个电池,所以不用担心会发生意外。

 

006-29▲在KYMCO展区内展示的IONEX车能网让日本企业也前来侦察虚实。

相关新闻页面

未来触手可及!? KYMCO「Super NEX」概念车款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12月精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