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辆「1299 Panigale R Final Edition」步下生产线

20181129_pani-final_01

 

Ducati在日前公布推出限量贩售的「1299 Panigale R Final Edition」,最后一辆也已经步下生产线出货。

 

「Final Edition」是为了致敬在世界超级摩托车锦标赛(WSBK)中赢得无数次优胜,名留Ducati历史的L型引擎所制作的车款,因此和排气量一样只限量推出1299台。

 

这次生产的所有车款都将成为Ducati制的L型双缸引擎发展的里程碑之一,并且都会附上能够提高价值的证明文件。

 

相关新闻页面 L型双缸巅峰之作 DUCATI「1299 Panigale R Final Edition」

1299 Panigale R Final Edition

20181129_pani-final_10

 

1299 Panigale R Final Edition可说是采用了无人可及的技术、性能及设计的艺术结晶,由于符合Euro 4废气排放标准,因此能够在一般道路上骑乘,且搭载来自1299 Superleggera引擎衍生而成的Superquadro引擎的1299 Panigale R Final Edition,最大马力能够达到209ps/11000rpm、最大扭力则有14.5kgm/9000rpm。

 

「Final Edition」搭载符合Euro 4废气排放标准的Superquadro引擎,除了采用更大型的曲柄销与钨平衡配重的轻量化曲轴外,在活塞连杆和进、排气门顶杆的部分一样都采用钛合金制造。

 

此外,由Ducati Corse研发而成的精巧单体式结构车架,藉由将空气滤净箱一体成型的设计,使1299 Panigale R Final Edition的干燥重量仅179kg,而底盘装置的部分则采用Ohlins制的悬吊装置。

 

不仅如此,1299 Panigale R Final Edition甚至还安装了和截至今年(2018)赛季为止都代表Ducati出战世界超级摩托车锦标赛(WSBK)的Panigale R相同规格、符合Euro 4废气排放标准的AKRAPOVIC制钛合金排气管。

 

电子控制系统方面则搭载了Bosch制的惯性测量装置(IMU)、转向ABS系统、防浮举控制系统(Wheelie Control,DWC)EVO、循迹防滑操控系统(Ducati Traction Control,DTC)EVO、引擎煞车控制系统(Engine Braking Control ,EBC)等。

 

这些电子控制系统虽然都是配合骑乘模式(Race、Sport、Wet)预设在车辆上的设定,但也可以配合骑士的个人喜好及周边状况来调整并更改其设定值。

 

最尖端的技术加上仿义大利国旗的三色涂装,1299 Panigale R Final Edition想必也会成为热爱Ducati L型双缸引擎的无数车迷们争相讨论的经典车款吧!

 

相关新闻页面

L型双缸巅峰之作 DUCATI「1299 Panigale R Final Edition」

 

资料提供「DUCATI」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12月精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