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有望! KAWASAKI「W800」米兰车展回归?

W800_CG1s3

 

虽然身为KAWASAKI旗下的经典街车车款-W800,早在2016年7月推出Final Edition后就正式停止生产,但它极有可能会在明年(2019)再度复活,快一点的话,说不定在即将于下周登场的米兰国际车展中就能听到好消息。

在11月6日开展的米兰国际车展上登场!?

由于Euro 4废气排放标准以及日本平成28年(2016)废气排放标准实施的缘故,因此W800在2016年就已经停止生产,目前只剩下亚洲部分地区还继续贩售。

 

不过,最近传出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W800将配合新的废气排放标准,以2019年式重新问世,但是目前只确定会在日本国内推出,欧洲及其他地区是否会跟进还不得而知。

 

因此,如果欧洲地区也会推出的话,那最快很有可能就会在下周即将开展的米兰国际车展上听到消息;另一方面,如果W800只在日本国内推出的话,那就可能要等到明年(2019)春天的东京摩托车展上才会公布。

 

W800_CGys2▲2019年式W800的电脑CG模拟图。虽然W800在2016年便停止生产,但现在极有可能会配合新的废气排放标准重新登场,排气量773㏄的气冷式并列双缸引擎也将继续保留。

令人期待版本上的变化

说到「W」的话,那可是和「Z」、「Ninja」相提并论,可称作是KAWASAKI的三大车系之一,目前仍持续贩售W800的印尼,还继W800、ESTRELLA(印尼称为W250)等车款之后,推出了独有的W175版本,未来应该也会继续推出不同排气量的车型。

 

另一方面,新款W800还有一种可能是推出Scrambler版等,类似Triumph的Twin系列的做法,推出同一车系但不同类型的车款。由于在今年(2018)10月的巴黎车展上,KAWASAKI就将旧款W800及1960年代的W2TT并排展出,所以说不定KAWASAKI已经有在考虑这点。

 

相关新闻页面 【试乘报告】复古风格当道 KAWASAKI「W175」

 

W2TT▲在巴黎车展中与W800并排展示的1968年式W2TT。虽然不清楚是在暗示什么,但是像这样增加不同版本的车款,应该也能让市场更为热烈活络。

 

16FE_82

▲在2016年7月15日推出贩售的W800 Final Edition,除了重现在1973年登场的650RS W3的配色及外型外,同时还配备了专属饰徽,并采用重复四次上色的高级涂装工法以减少涂装色差,就连涂装程序都和W3一模一样,从这可以看出KAWASAKI的讲究程度。顺带一提,W800搭载的是一具排气量773㏄的气冷式四行程SOHC 4汽门并列双缸引擎,最大马力48ps/6500rpm,车重则是216kg。

 

18FE_EN▲W800的前身是于1999年上市的W650,W650于2009年推出Final Edition后便停止生产,并在2年后、也就是2011年,在增加排气量后以W800重回市场,所以这次如果W800能够睽违3年再度复活的话,或许会推出20周年纪念版喔!到底真相如何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车型页面

【KAWASAKI】W800

相关新闻页面

绝招尽出! KAWASAKI将在米兰车展推出多款新车?

【试乘报告】复古风格当道 KAWASAKI「W175」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