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称式头灯确定! BMW 2019年式「S1000RR」米兰车展问世?

1667 2018-10-25

,

006-25

欢迎注册!!和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Webike威百客,下面也有二维码

 

在预告影片中以「敬请密切关注」的字眼煽动了大家的期待心情,BMW非常有可能在下个月(11月)的米兰国际车展上公布新款S1000RR,而且在10月19日全新公开的宣传影片中,也可以看到BMW这次选择了至今从未使用过的车头设计。

保持S1000RR的风格

可以从最新的预告影片中「稍微看到」的车灯,和2019年式S1000RR在专利登记设计图中的电脑CG模拟图一致,因此应该可以确定BMW打算在这次的米兰国际车展中公布的车款就是新款S1000RR,而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将现行款的左右不对称头灯改成了对称的鱼眼型LED头灯。

 

不过,从在去年(2017)被拍摄到的间谍照以及专利登记设计图中的电脑CG模拟图可以看到设置在正中央的冲压进气口,因此新款S1000RR应该还是保留了原本的风格;此外,新款S1000RR的方向灯采用内嵌在后视镜的款式,这应该是为了能够不用改装的直接就能参加赛事而作出的设计。

 

007-17▲2019年式S1000RR在申请专利时的电脑CG模拟图(中),与撷取自预告影片中的首图对比,可以发现截图中的头灯和中间车款的头灯可以说是一模一样的。

 

照片中的左边则是在2017年8月被拍到的间谍照(左),虽然头灯也是对称式设计,但外型却跟专利申请的电脑CG模拟图有些许不同,因此可以推测这组头灯在当时应该只是暂时拿来使用罢了;不论如何,自2009年问世以来一直没有改变的不对称式头灯(右)设计确定将会被取消走入历史。

采用LCG车架!?

至于车架的部分,笔者推测应该会从现行款的直线改成倒「へ」字的弯曲形状,类似于在1990年推出的HONDA CBR250RR(MC22)所采用的LCG(LOW CENTER OF GRAVITY,低重心车架),所以油箱会变得比较小、轴距也会变得短一点,但是这同时也会使车架与摇臂变得比较细长,因此现行款最大的缺点-车重,也非常有可能可以顺利减轻。如果是这样子的话,想必会让原本就动力充沛的S1000RR更如虎添翼,到底真相如何?就让我们期待下个月在义大利举行的米兰国际车展吧!

 

009-16▲2019年式S1000RR在申请专利时的电脑CG模拟图,摇臂是由细长结构组成倒立桁架(truss)的形状,与现行款的鸥翼式差异甚大;此外,从照片中可以发现在左手握把上配备了刻度盘,所以有关仪表板及电子装置的控制介面应该也会与现行款不同。

 

010-13▲2019年式S1000RR在研发中的测试车款,副车架的材质应该会从铝合金改成钢管,而之所以采用编织的形状,可能是因为这样才能够比现行款使用的铝合金更轻、成本也更能压低,车尾设计则迎合现在的趋势,变得比较短小精干,而仪表板看起来应该也是采用了最新型的全液晶萤幕。

相关车型页面

【BMW】S1000RR

相关新闻页面

绝招尽出! KAWASAKI将在米兰车展推出多款新车?

德义欧陆内战「Panigale V4/S1000RR」极速对决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