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CB650R」概念车款巴黎汽车展现身!

2076 2018-10-4

002-4

 

HONDA在昨天(10月3日)开始的巴黎汽车展上,首度公开了以「NEO SPORTS CAFE」为设计概念的第6辆车款「CB650R」,而且正如在之前文章中所预测的一样,本次现身的是概念车款而不是市售版本。

 

相关新闻页面 HONDA「CB650R」将在巴黎车展首度问世!

延续2016年CB 4 CONCEPT的设计意象

其实,整个CB-R车系的起点可以说是始于在2016年的米兰国际车展中,采用CB650F的引擎与车架为基础进行改装的概念车款CB 4 CONCEPT。而在一年后,于日本东京车展上推出的Neo Sports Cafe Concept,在同年11月就化身为市售版本的CB1000R在米兰车展登场一事,相信大家也都还记忆犹新。

 

因此,本次CB650R应该也会采用与CB1000R相同的策略,先是在巴黎汽车展推出概念车款,市售版本则会紧接在11月的米兰车展中登场,顺势成为CB-R家族中的第6位成员,同时也会在1000/300/250/150/125等排气量中新增650cc级距,让CB-R的产品线更完整。

 

006-4▲HONDA在2016年米兰车展中展出的CB 4 CONCEPT。CB 4 CONCEPT是以CB650F的并列4汽缸引擎与车架为基础,从中也可以发现不论是车身外型或是设计概念等都与本次发表的CB650R概念车款非常相似。

 

003-3▲在本次巴黎汽车展推出的CB650R概念车款,与前年(2016)推出的CB 4 CONCEPT有许多相似之处,而后摇臂从单摇臂改成双摇臂的更动,似乎让CB650R的概念车款更接近于市售版本。

 

004-5▲2017年式日规CB650F。根据预测,CB650R的市售版本将会在11月的米兰车展正式发表,至于是否会搭载概念车款所采用的倒立式前叉等配备则尚未有进一步消息。

 

005-4▲在巴黎汽车展中展出的CB650R概念车款的车尾,缩短的尾部线条以及与头灯导光条相呼应的半圆形尾灯等,都可以明确感受到NEO SPORTS CAFE的设计概念。

 

007-3▲这次发表的CB650R概念车款的头灯是采用整合式设计,从环绕在头灯边缘的导光条与上下两段式的设计等,都与现行款的CB-R家族基因十分相像,但这个设计是概念车款专属抑或是市售版本也会采用,目前则尚未明朗。

 

001-6▲INDIAN在德国科隆车展上发表的2019年式FTR1200S,左边下方的是在市售版本还未公开前的FTR1200改装款,上图与右侧则是正式的市售版本,可以发现整合定位灯的头灯设计与本次的CB650R概念车款有几分相似。

相关车型页面

【HONDA】CB1000R

【HONDA】CB300R

相关新闻页面

HONDA「CB650R」即将在德国科隆车展问世!?

冈崎静夏与HONDA「CB1000R」的初次邂逅

【试乘报告】新世代 HONDA「CB」车系选购指

HONDA 品牌页面

HONDA (本田)

HONDA RIDING GEAR (HONDA 原厂骑士服装)

US HONDA (北美HONDA)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CB65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