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长专栏】创造全新价值 YAMAHA「NIKEN」

180914_53

WEBIKE首页

YAMAHA第一辆搭载LMW技术的大型摩托车款

由YAMAHA所推出的全新三轮摩托车款「NIKEN」终于在日前(9月13日)于日本以178万日圆的价格开始展开预购。

 

NIKEN和已经推出市售的三轮速克达车款「Tricity」一样,采用了前双轮结构的LMW(Leaning Multi Wheel)技术。

 

180914_54

 

NIKEN在引擎方面则是以MT-09所搭载的水冷式845cc并列3汽缸引擎为基础,经过调整后得以发挥出116ps的最大马力,并采用改良自Tricity系列LMW技术的全新转向结构,除了骑乘时的安定感再提升外,还能让NIKEN在转弯时更具动感也更平顺,而且操控感受也能够更自然,同时藉由最新的控制技术让长途旅行时也能感到轻松舒适。

采用专属的双转向轴结构

180913_57▲NIKEN的最大特色就是前轮采用单侧双倒立式前叉设计,并采用全新的双转向轴结构「LMW Ackermann Geometry」,让NIKEN在过弯时能调整内外轮的轮差达到最佳化,实现高达45度的转弯倾角及自然的操控感。

 

 

180914_57

 

NIKEN在车身重心上达到理想的前后50:50,除此之外的电子控制装置也十分丰富。除了配备滑动式离合器还有电子快排,以及能避免后轮打滑的循迹控制系统与ABS系统等安全配备外,还有3种引擎模式与巡航控制等能帮助骑士在骑乘时能有更高品质且更舒适的各项配备。

强化LMW技术的优点

YAMAHA根据实验证实了LMW技术具有5大优点,分别是「紧急煞车时也能很安定」、「骑过有高低落差的路面时也不容易摇晃」、「比现行摩托车款更安定的过弯感受」、「前轮抓地力能有效降低摔车机率」、「风势强时也不会被吹倒」等等。

 

而这次推出的NIKEN更被证实还新增了2个优点,那就是「能够维持转弯时不容易撞在一起的行进轨迹」以及「如果在过弯时不得已按下前煞车的话也能较容易控制,不会因为煞车而失去倾角让车身回正」。

 

但在另一方面,由于LMW的装置相较于一般车款来说更为复杂,所以无法避免地会出现车重增加与成本变高的缺点。

目标是「创造全新价值」

180914_58

 

YAMAHA针对LMW系统所推出的宣传口号就是「目标永不摔倒的摩托车」。当然这只是代表著YAMAHA的一个理想,并不表示搭载LMW系统的车辆就一定不会摔倒。因此NIKEN就是一款藉由搭载的最新科技配备来辅助骑士的骑乘技术,同时具备两轮摩托车那样自由轻松的感觉,并且目标是不容易摔倒的交通工具。

 

此外,NIKEN这次更加入了「Sport Mind」的概念。一般来说,如果不是骑乘经验特别丰富的骑士,通常都无法办到高难度的过弯,而NIKEN却能藉由搭载的LWM技术来辅助骑士,让更多人都能安全地享受到骑乘摩托车的快乐与快感。

 

也就是说,NIKEN能将截至目前为止摩托车的特色「倾斜转弯」的快感传达给更多不同的骑士知道。虽然一开始的入门车款或许是三轮摩托车,但如果之后喜欢两轮摩托车的人增加的话,或许也能让喜欢「倾斜转弯的族群」变得更为活络也说不定。

 

我们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作出只看表面,例如「摩托车与汽车的比较」等这种判断,进而弄错事情的本质。然而「创造全新价值」就正是NIKEN真正瞄准的目标。

NIKEN实证LMW技术

相关新闻页面

新次元悬吊概念 YAMAHA「NIKEN」LMW结构解密

【试乘报告】超脱常规的骑乘感 YAMAHA「NIKEN」

如履平地 YAMAHA「NIKEN」LMW结构分析

回到首页

本周优惠专题

本周新品

本周特惠单品

「Webike – 广州威百客摩托快讯」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欢迎转载文章,转载时请注明为:Webike – 广州威百客



相关商品

NI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