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傲视同级车 阿普利亚SR Max300实拍

832 2018-9-13

aprillia在国内投放的踏板车多以125-150cc车型为主,多年未曾引进过250-300cc量级的踏板车,一直是国内消费者心中的痛点。随着近几年国内250-300cc踏板车的需求量逐渐增大,看准这一市场aprillia终于将旗下极具竞争力的SR Max300引入国内,该车凭借着超高的配置以及合理的售价,一经推出便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

 

 

aprilia SR Max300外观实拍:

 

 

这款车早期由意大利aprilia生产并在国外销售,目前已引进国内生产,整车外观延续了意式风格,配色虽然有些变化,但是整体造型并没有大幅度改动,aprilia家族式的气息仍然很浓烈。

 

 

aprilia SR Max300的车身尺寸为2110x780x1470mm,较大的车身尺寸符合国人对此类踏板车的需求。车身侧面以上翘姿态示人,运动气息十分浓郁。

 

 

厂家曾以线上收集的方式采纳国内消费者的建议,其中带有透镜的LED大灯是网友们呼声最高的配置之一,果不其然,量产版车型采用了同级别少见的远近光一体的LED透镜大灯,还为其配备了LED日行灯。

 

 

aprilia SR Max300采用LED形式的前转向灯,造型与用料上相当精致。

 

 

车辆尾灯造型同样是国产化的SR Max300一大亮点,分体式刹车灯更具运动气息,尾部光源全部采用了LED灯组,在亮度以及使用寿命的优势非常明显。

 

 

aprilia SR Max300车头侧面整流罩向外侧延伸非常明显,经过观察发现该设计可充当简易的车辆护手。

 

 

aprilia SR Max300前刹车采用260mm单盘式刹车,搭配辐射式对向4活塞卡钳和ABS防抱死系统,应对174kg的车重可为车辆提供优秀的刹车性能。

 

 

后刹车采用240mm单向双活塞卡钳,搭配ABS防抱死系统。

 

 

aprilia SR Max300为消费者提供空间极为充裕的车座,磨砂仿皮质的座面搭配红色缝合线提供良好的车座质感。

 

 

带有气罐的油压后减震是国产SR Max300升级配置之一。此款减震器不仅能提供很好的支撑力,同时具有预载调节功能。

 

 

SR Max300后车轮配有前后两段挡泥板,加以后牌照架的辅佐,相信这样的设计能提供很好地使用效果。

 

 

SR Max300前后轮胎采用台湾正新品牌,前轮胎规格为120/70 R15,后轮胎规格为140/60 R14。

 

 

静态体验SR Max300的驾驶姿态时,不难看出,该车可为驾驶者提供充足的腿部空间,在巡航状态下骑行时可把双腿向前延伸,起到很好的放松作用。

 

 

SR Max300配有多段可调节风挡,消费者可根据车速和个人身高进行合理的调节。

 

 

体验者身高172cm,上半身直立的情况下,将风挡调节至最高点,可超过体验者下颚的位置,增加高速和冬季骑行时的舒适感。

 

 

SR Max300的座高为815mm,宽大舒适的车座令身高172cm的体验者无法很好地释放双腿,只能前脚掌落地。

 

aprilia SR Max300外观实拍

aprilia SR Max300细节实拍:

 

 

SR Max300原厂配备前后摄像头的行车记录仪,贴心的设计在同级别车中还未出现过。

 

 

左右车把控制器操作简单明了,左侧车把配有远近光切换、转向灯、喇叭和双闪警示灯。

 

 

车把控制器背面分别是快速远近光切换键和菜单调节键。

 

 

SR Max300左右刹车手柄不配备可调节功能。

 

 

前后刹车油壶均为有色金属材质,上方印有明显aprilia标识。

 

 

SR Max300采用极具视觉冲击的大尺寸全彩液晶显示屏,通电时屏幕率先出现车辆图像,仪表自检后可通过模式调节按键展现出两种不同的界面风格,分别为ECO节能模式和运动模式。蓝色按键ASR为车辆牵引力控制开关键。

aprilia SR Max300仪表展示:

 

 

 

开启SR Max300车头左右整流罩后,左侧为USB电源接口,右侧为车辆防冻液加注口。

 

 

SR Max300座桶开合角度很大,车座与车体连接处采用金属材质。

 

 

座桶内部在放置一定半盔的情况仍有充足空间可供消费者使用。图片左下角的黑色塑料盒上方为车辆应急工具,内部为车辆保险,外侧还配有备用保险供消费者随时进行更换。

 

 

座桶内部后方装有LED光源和USB电源接口,车辆行车记录仪的存储卡装载LED灯光上方,原车赠送三星品牌的32GB存储卡。

 

 

车辆钥匙门设计简易,使用便捷,通过钥匙可对车辆进行通电、锁车和开启座桶三项功能。

 

 

脚踏上方配有热风出风口, 平时可关闭, 在冬天时开启可将发动机的热量透过出风口引至到驾驶者腿部, 提升驾驶舒适度。

 

 

SR Max300后脚踏采用折叠式隐藏设计,不使用的情况下大幅提升了车辆整体度。

 

 

SR Max300采用单缸水冷四气门发动机,实际排气量278cc,最大功率16kW(22Ps)/7250rpm,最大扭矩23Nm/6000rpm。

 

 

SR Max300油箱加注口与车身颜色一致,油箱盖开启后未与车身进行连接,使用便捷度受到一定影响。

 

 

与传统踏板车一致,SR Max300同样配备了车辆大撑与侧撑,方便消费者在不同情况下使用。

aprilia SR Max300车辆启动展示:

总结:

放眼国内在售200-300cc量级的踏板车,可谓屈指可数,而aprilia SR Max300的引入不但丰富了国内消费者对该级别车型的选择性,并且凭借傲视群雄的车辆配置对同级别竞争者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毕竟aprilia的品牌效应在国内消费者心中还是有着极高地位的,相信aprilia SR Max300的市场表现不会令国内消费者失望。

aprilia SR Max300细节实拍

aprilia SR Max300基本参数
发动机型式 单缸 水冷 四气门
排量 278cc
缸径*行程 75x63mm
最大功率 16kW(22Ps)/7250rpm
最大扭矩 22Nm/6000rpm
启动方式 电启动
油门结构 拉线
供油方式 电喷
挡位个数 CVT
离合器类型 自动
前减震类型 正立式液压
后减震类型 四段预载可调双筒油压配有气管
前刹车类型 辐射式单向双活塞
后刹车类型 单向双活塞
轮圈类型 铝合金
轮胎规格 120/70 R15
轮胎规格 140/60 R14
长*宽*高 2110x780x1470mm
座位数 2
油箱容积 15L
整备质量 174kg
座高 815mm
其他特色配置:例如ABS 牵引力控制 人机交互 ABS、ASR、人机交互

文章来源:牛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