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P500王者御用! Mick Doohan「CB1000R」改装款

1834 2018-9-10

001

 

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德国举办的第13届「Glemseck 101」是一场改装摩托车与1/8英哩(约200m)直线加速赛的庆典活动。

 

一开始只是英伦古典风格车款爱好者的聚会活动,但一路好评的持续并扩大举办到现在已经成为欧洲最大的摩托车活动;而在今年活动中的一大焦点就是自1994年起至1998年间完成WGP五连霸伟业的Mick Doohan也骑乘了CB1000R改装款来共襄盛举。

使用Ohlins与Brembo来武装的底盘装置

Freddie Spencer在去年(2017)以CBR1000RR SP改装款参加Glemseck Sprint International Race掀起了话题,而今年他也再度以惊喜嘉宾的身份登场。此外,HONDA在上个月底于欧洲发表了CB1000R的改装款「Glemseck CB1000R」,并确定这台车将由从1994至1998年连续在WGP500拿下连霸的王者-Mick Doohan骑乘并参加1/8英哩的直线加速赛。

 

从外表上可以看出这台改装款的后摇臂是采用将原厂摇臂接在一起的方式延长,同时也维持原厂的单摇臂设定,前后悬吊则使用旧款CBR1000RR SP标准配备的Ohlins制倒立式前叉与单枪后避震,搭配上Brembo制煞车卡钳,配色方面则是采用和在2016年11月米兰国际车展中展出的概念车款CB1100TR相似的三色版本,整体来说相当出色显眼。

 

这辆CB1000R改装款的排气管则使用AKRAPOVIC制的全段排气管,并在排气管尾段的管身印上了Glemseck 101的活动标志,到底骑乘这台车的Mick Doohan将发挥出怎样的骑乘表现呢?

 

002▲以「NEO SPORT CAFE」概念为基础进行改造的Glemseck CB1000R改装款。

 

003▲虽然想要将单摇臂延长非常困难,但HONDA却成功打造出来。

 

004▲外装配件的主要焦点在于涂装配色,并在油箱、排气管、轮框等部位都有这次「Glemseck 101」的活动标志。

 

005▲在2016年米兰国际车展中展出的CB1100TR概念车款,近年流行的三色涂装也忠实地融入在其中。CB1100TR是以美国的沙地滑胎风格为设计概念并融入在欧洲极受欢迎的街车风格,呈现出和越野车款截然不同的外型。

相关车型页面

【HONDA】CB1000R

相关新闻页面

【试乘报告】街道王者决定战「CB1000R/MT-10」

前MotoGP世界冠军与CBR1000RR SP的1/8英哩直线加速挑战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欢迎转载文章,转载时请注明为「Webike – 广州威百客」,若随意盗取文章,将保留法律起诉权利!



相关商品

CB100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