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尚移动美学 Vespa「Primavera」50周年特仕版

20180725_vespa_01

 

Piaggio集团在日前宣布除了将推出新年式的Primavera及Sprint外,也将陆续贩售「Primavera Yacht Club」限量特仕版及Primavera车系问世50周年的纪念版「Primavera 50th Anniversario」。

Primavera 125/150ABS

20180725_vespa_1-1

▲火焰红

 

20180725_vespa_1-2

▲雪地白

 

主要变更
新款Primavera除了在头灯与尾灯采用高亮度的LED灯具外,在尾灯造型部分也重新设计过。此外,新设计的5爪铝合金制12吋轮框在各种路面状况下都能保持安定及舒适性。

 

而为了提升整体质感,将握把开关改为镀铬加工,同时还改变了坐垫皮面的缝制方式;车身涂装配色方面,共推出雪地白、火焰红、暗夜蓝、丝绸灰(仅125cc)、火山黑(仅150cc)等5色供未来车主选择。

 

特色
全新Primavera搭载采用「i-get」科技的气冷式四行程3汽门单缸引擎,使其从排气到变速系统为止都非常的平顺且安静,首要目标就是追求舒适的骑乘感。

 

EMS(Engine Management System)系统搭载气压感应器,因此不管在任何情况及海拔高度下都能维持最佳的燃烧状态,即使是在不断走走停停的市区街道上,都能提高引擎的输出马力及操驾时的安定感及可靠性。

 

Primavera的引擎设计对环境极为友善,具有同级距车款中最佳的运动性能及油耗表现,轻量且娇小的车身使得不论是在市区街道或是郊外道路等都能敏捷移动,加上燃烧效率极高的i-get引擎也有助于降低汽油的消耗。

Primavera Yacht Club 150ABS限量特仕版

20180725_vespa_2-1

▲限量仅30台的Primavera Yacht Club 150ABS特仕版

 

专属配备
.搭配车身侧边线条的专属蓝色涂装
.强化表层及涂成蓝色的前后轮框
.蓝色龙头饰盖
.使用蓝色皮面及白色滚边的专属坐垫

 

特色
Vespa藉由高雅的义大利风格搭配迷人的游艇世界,以典雅白色车身加上蓝色点缀,展现出Vespa至今未曾出现过的世界观。

 

藉由配合车身两侧线条的蓝色涂装,搭配上专属的蓝色铝合金轮框及龙头饰盖与脚踏板橡胶垫等,打造出高雅的外观造型。

 

限量50台的Primavera 125ABS 50周年特仕版

20180725_vespa_3-1▲蓝色(AZZURRO 50)

 

20180725_vespa_3-2▲棕色(Maroon 50)

 

专属配备

.蓝色AZZURRO 50、棕色Maroon 50专属车身涂装

.采用灰色涂装的前后轮框

.配合车身颜色的专属坐垫

.加上专属饰徽的腿部挡板

 

特色

第一代Primavera是在1968年上市,同时也是对现代社会产生重大影响的一年,因为不论是世界历史或文化都产生了变动,因此在这一年以年轻人为中心,对社会及政治抱持著极大不满,使得各种体制开始产生动摇,在技术、建筑、设计、文化、音乐、艺术等领域都受到影响进而产生革命。

 

Primavera就是在这种思想与热情高涨中出现,成为那个无法被人忘怀的年代英雄,同时也成为了在追求改变的新希望之一,之后Vespa也持续的不断进化,并成为了造型及技术的典范。

 

因此,Vespa以目前最尖端的技术重现第一代 Primavera在当时获得极大成功的科技及造型,推出了Primavera 50th Anniversario特仕版。50周年特仕版以Primavera 125 ABS为基础,并推出专属的淡蓝色及棕色涂装,加上配合车身颜色的专属坐垫及灰色轮框还有专属饰徽的腿部挡板等,一切都是为了呈现出独一无二的特别感。

Sprint 150ABS

20180725_vespa_4-1

 

20180725_vespa_4-2

特色
全新Sprint 150 ABS继承了朝气蓬勃的传统,是Vespa将Primavera的设计进化后,针对年轻族群喜好推出运动感十足的崭新造型。

 

车身采用传统的钢制单体式结构,并藉由轻量精巧且具备高度刚性的车身带来舒适性及极高的耐久性。Sprint的特色是攻击性十足的线条及刚硬的四方形头灯还有运动感十足的12吋大轮框等;此外,头灯也采用了高亮度的LED灯具,尾灯则是配备了全新设计的崭新造型。

 

20180725_vespa_4-3

主要规格

引擎 i-get 气冷式4行程SOHC 3汽门单缸
排气量 124cc [155cc]
缸径×行程 52mm×58.6mm [58mm×58.6mm]
最高输出马力 10.7HP(7.9Kw)/7770rpm [12.9HP(9.5Kw)/7750rpm]
最大扭力 10.4 Nm/6000 rpm [12.8 Nm/6500 rpm]
燃油装置 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
变速装置 自动无段变速(CVT)
离合器 自动远心干式离合器
全长/全宽 1852mm/680mm
轴距 1334mm
坐垫高度 790mm
油箱容量 7公升
悬吊装置 连杆单摇臂油压避震
4段预载可调单枪避震
煞车装置 油压式200mm不锈钢制碟式煞车
机械式140mm鼓式煞车
轮胎尺寸 110/70-12
120/70-12
车架 钢制单体式结构
制造国 越南

※[ ]内为Primavera/Sprint 150ABS的数据

相关车型页面

【Vespa】Primavera 150

【Vespa】Sprint 150

 

资料提供「VESPA」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