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Super Cub 50/110」60周年特仕版登场

1352 2018-7-19

cub-60-800x420

 

于1958年8月上市的Super Cub,即将在下个月迎接60周年的到来。

 

HONDA为了纪念60周年,特地推出了大红色的纪念车款「Super Cub 50/110」60周年特仕版。

以出口到北美地区的「CA100」为设计主旨

虽然HONDA在日前已经公布了以第一代「Super Cub C100」为设计主旨的顶级版「Super Cub C125」将在9月份上市贩售,但HONDA其实还将推出另一台庆祝Super Cub推出60周年的特别版,那就是以现行款Super Cub 50/110为基础的60周年特仕版。

 

相关新闻页面 日本价格确定!HONDA「Super Cub C125」9月开卖

 

014-4-800x581

▲一眼看过去首先就会被鲜艳的红色加上象牙白的双色涂装所吸引,这个配色是以第一代Super Cub出口到北美地区的CA100为设计主旨。

 

HONDA在1963年以「YOU MEET THE NICEST PEOPLE ON A HONDA」的口号来为CA100进行广告宣传,除了顺利赢得无数人的喜爱外,还一改美国人对摩托车的刻板印象,因此CA100和C100一样都是Super Cub系列的传奇车款。

▲而这次推出的60周年特仕版虽然没有搭载CA100最大特色的双人坐垫,但绝佳配色完美的呈现出特仕版的独特感,让人不禁觉得「如果我家也有这台HONDA的话应该会非常有趣!」那么除了配色外,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确认一下60周年特仕版和标准版的不同之处吧。

 

004-11-800x533

▲仪表板追加了镀铬外框,进一步呈现出古典氛围。

 

003-15-800x533

▲坐垫虽然和标准版一样都是双色,但60周年特仕版将坐垫白色的部份配合腿部挡板变更为象牙白并增加了滚边;此外,「HONDA」的红色LOGO也是采用CA100的设计风格。

 

011-3-800x533

▲后货架从原版的电镀加工改成黑色涂装,虽然这个变动和Super Cub C125一样,但后货架加上黑色涂装后就能大幅降低商用车的感觉,进而增加自用车款的气氛。

 

002-15-532x800

▲前轮饰徽在中心部位以红色做点缀,标准版只有饰徽外框的正面是以电镀加工处理,但是60周年特仕版则是连外框的侧面都以电镀加工。

 

010-3-800x533

▲左右两边的侧盖则加上了「生产累计一亿台(在去年10月达成)」与「60周年」的特制饰徽做装饰。

 

009-4-800x612

▲1962年开始出口到北美地区的CA100,对当时的美国人来说,摩托车给人的印象就是不良份子的交通工具,但HONDA藉由「NICEST PEOPLE」的宣传主旨顺利扭转了这个刻板印象。

 

007-10-800x561

▲「NICEST PEOPLE」的广告设计成功吸引了包括女性与年轻人等,一直以来对摩托车观感不佳的人,将他们的视线顺利聚焦到「HONDA」上,使得Super Cub在全美成为拥有惊人销售纪录的热销车款;即使是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个设计也非常具有流行感。

 

6000-800x533

▲照片中的这台「Super Cub 110 一亿台纪念车」是为了纪念累计生产一亿台与60周年特别制作的车款,并曾在去年(2017)的东京摩托车展中展出。金色车身加上红色坐垫还有深灰色的引擎等,看起来非常帅气;此外,这台车的饰徽也有套用在这次推出的60周年特仕版中。

会在8月1日当天的60周年纪念活动上正式公开吗?

这台60周年特仕版预定将推出50与110cc等两种排气量版本,而且应该不会采取一般贩售方式、而是以限量的方式推出。

 

另外,HONDA为了纪念Super Cub推出60周年,将从8月1日(三)至24日(五)为止,于日本东京青山总公司一楼的Welcome Plaza推出「Super Cub与最佳伙伴们」的特别展。

 

在此特展中除了将展出Super Cub的实车外,还会有其他和Super Cub一样在今年迎接60周年的车款,甚至会加入让人感受到昭和时代,以及对制造生产产生热情的展出内容等。

 

此外,开展的第一天还会有访谈讲座,大概会在这个讲座上正式公布60周年特仕版吧!想必再过不久就能够得知包括售价等方面的其他资讯了。

 

001-14-533x800

相关新闻页面

日本价格确定!HONDA「Super Cub C125」9月开卖

居家必备 HONDA「Super Cub C125」上市在即

一亿台达成!长销传奇「Super Cub 50/110」改款上市

跨世代名车 HONDA「Super Cub」发展史-广告宣传篇(上)

跨世代名车 HONDA「Super Cub」发展史-诞生篇(上)

HONDA 品牌页面

HONDA (本田)

HONDA RIDING GEAR (HONDA 原厂骑士服装)

US HONDA (北美HONDA)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ATC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