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自由想望 HONDA「Rebel 1000」即将现身!?

001-13

 

由HONDA于1985年推出搭载并列双缸引擎的美式巡航车款「REBEL」,在去年(2017)以500cc、300cc、250cc等3种排气量规格重返全球市场。

 

凭藉著拥有经典V型双缸引擎所没有的特色-简单又具个性的外型,成功成为掳获车迷芳心的热销车款,而最近则出现了可能会推出1000cc排气量的传闻。

品味革新与传统融合的深度文化

CRF1000L Africa Twin之所以能够成为热销车款的主要原因,应该就是搭载了鼓动感与动力极佳的并列双缸引擎吧!而根据消息来源指出「HONDA已经开始新的专案计画,打算将备受好评的Africa Twin的引擎移植到其他车款上」。

 

目前被列入候选名单的就有美式巡航风格与英伦古典风格的车款选项,所以笔者就根据这个消息,试著以电脑CG模拟出上述车款的外型;首先是「REBEL 1000」,目前贩售中的REBEL 500搭载的是并列双缸引擎、REBEL 300及250则是单缸引擎,因此如果REBEL 1000推出销售的话,将成为车系中的最高阶车款。

 

此外,如果REBEL 1000也像Africa Twin一样推出搭载DCT变速箱版本的话,就成为能够轻松骑乘的新世代巡航车款;「GB1000TT」则是配备了子弹型整流罩的正统英伦古典风格车款,想必这台车应该也会很有意思。

【REBEL 1000】自成一格的美式巡航车款

在去年(2017)首度亮相的REBEL 500/300/250,拥有独特往上翘的油箱设计与具腰身线条的窄体车身等,在外型上都别具一格,未来如果能在这个外型上搭载Africa Twin的并列双缸引擎的话,想必也一定会推出手动换档版本与搭载DCT变速箱的版本才对。

 

顺带一提,虽然REBEL 500/300/250都采用相同的车架基础,但如果是1000㏄引擎的话,应该无法配备在这个车架上。

【GB1000TT】纯正英伦古典风格车款

另一方面,采用英伦古典风格的车款则很有可能是根据去年(2017)秋天在米兰国际车展上所展示的概念车「CB4 Interceptor」为基础,这台展示车是以并列4汽缸引擎的CB1000R为原型,所以搭载1000㏄的引擎应该不成问题。

 

而且,虽然搭载公升级排气量并列双缸引擎的英伦古典风格车款已经有Triumph的Thruxton 1200/R,但由于这类型的车款并不多,所以还是有很高的推出价值。

 

002-10

▲使用电脑CG模拟的REBEL 1000与GB1000TT,在图片右边的是REBEL 1000,外型上维持REBEL 500/300/250的氛围,只将Africa Twin的并列双缸引擎的安装位置及角度进行微调,也因为油箱的位置移高,所以使得引擎大小看起来更醒目,不过却意外地能够和车身设计协调搭配。

 

左边则是GB1000TT,被当成「NEO SPORT CAFE」概念的一员所公布的CB4 Interceptor在搭配子弹型整流罩之后,感觉也非常适合Africa Twin的引擎特性。

REBEL 1000的头灯将采用LED灯具?

除了车身外,笔者也发现了看起来像是REBEL专用LED头灯的专利许可。由于REBEL 500/300/250为了压低售价所以只搭载了基本配备,因此头灯只采用普通灯泡。

 

然而REBEL 1000和REBEL 500/300/250的差异不只在头灯部份,由于REBEL 500/300/250采用的是将三种不同排气量的引擎搭载在同一个车架及车身上,所以可以说REBEL 500/300/250除了引擎外,其他配备基本上都是一模一样的。

 

但是在改成REBEL 1000后,由于重量及输出马力都不同,所以按照笔者推测很可能无法再套用REBEL 500/300/250的配备。因此,如果REBEL 1000采用专用车架与车身的话,应该就有可能会使用下图中的LED头灯灯具吧!

003-9

▲上图是非常有REBEL风格的草图,下图则是LED头灯专利许可的设计图,看起来就如同是2018年式Harley-Davidson SOFTAIL系列一样极为讲究的设计,在REBEL改成1000cc的排气量后,车身配备变成针对高阶版的设计概念也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相关新闻页面

诠释自由创意 HONDA 「Rebel 250/500」

自成一格的奔放感 Honda「Rebel 300/500」

HONDA 品牌页面

HONDA (本田)

HONDA RIDING GEAR (HONDA 原厂骑士服装)

US HONDA (北美HONDA)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CB100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