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世界尽头 YAMAHA「Tenere 700 World Raid」

1051 2018-6-5

001-3

 

YAMAHA在2016年11月的米兰国际车展中,对外公布了搭载与MT-07相同并列双缸引擎的T7 Concept冒险概念车款,并在隔年(2017)的米兰国际车展上发表了「Tenere 700 World Raid」。

 

时至今日,Tenere 700 World Raid终于要如同在2016年米兰国际车展中宣布的一样,要从2018年开始在全世界展翅高飞。

骑过世界上所有的荆棘之地展现出优势之处

Tenere 700 World Raid以T7 Concept概念车款在2016年发表时,YAMAHA便宣告将于2018年开始奔驰在全世界的各个角落,也因此在车名「Tenere 700」后面才又追加了「World Raid」。

 

之后,YAMAHA更是将心力放在T7 Concept概念车款的研发改良上,并终于在今年(2018)3月举办了从澳洲开始出发的全球攻略之旅「FIND THE NEXT HORIZON」,从宣传影片中可以看出Tenere 700 World Raid具备了相当高的越野性能。

 

未来YAMAHA也将在非洲、南美洲、欧洲等地拍摄宣传影片,届时应该也会陆续展示出包括横越沙丘、骑乘达卡拉力赛、奔驰在一般道路上等模样。

 

005-1

▲影片基本上是描述Tenere 700从澳洲沙滩上的一个木箱中出现后,由YAMAHA的车手Rod Faggotter骑乘到各个地方的画面。影片中的车款看起来和在去年(2017)11月于米兰国际车展中所展示的车款并没有太大不同。

 

此外,影片中也首度公开了仪表板的照片,可以从画面中发现引擎的最大转速可到12000rpm,并从10000rpm开始进入红线区,这部分和采用同一颗引擎的MT-07一模一样;另外,从仪表板上的OFF-ROAD字样可以推测出Tenere 700应该能够切换骑乘模式。

在MT及Tracer车系上追加冒险性能

在澳洲篇的宣传影片中出现了3个关键字,分别是”VERSATILE”(万能的)、”AGILE”敏捷的、”GLOBETROTTER”环球旅行者,而这些关键字都是在描述Tenere 700的特色。

 

首先,第一个关键字”VERSATILE”是万能的意思,在MT-09 Tracer也使用了这个关键字来强调其特色,同时表现出Tenere 700的研发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像具有多功能的瑞士刀一样实用方便。

 

接著第二个关键字”AGILE”指的是敏捷,不用特别说明也知道,AGILE也是MT-09/MT-07的研发概念,因为只要一骑上去就能马上了解这2辆车款有多么地敏捷。

 

而最后一个关键字”GLOBETROTTER”则是第一次出现,意思就是指在世界各地旅行的人,把这个词汇用在摩托车款上指的应该就是横跨大陆的冒险车款吧!完全就是呼应这次YAMAHA全球之旅的计画-骑遍全世界的荆棘之地。

 

Tenere 700继承了MT和Tracer车系的优点,未来也将继续证明其优异的越野性能足以让Tenere 700奔驰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

 

006-1

▲照片最下面的左边画面是澳洲篇影片中一开始出现的指示,标题「TENERE TRAGICS」正是整个Tenere 700探索世界角落的计画名称,下方内容则是在说「被选中的人呀! 与Tenere 700一起去征服世界上所有的困难之地吧!」

 

右边则是结束后的画面,列出了Tenere的各种特色,包括:纯粹拉力血统、任何地方都能去、刺激的越野大师、长距离横跨大陆的冒险车款、完完全全的越野性能、轻盈敏捷又有趣等,列出了一堆符合形容Tenere 700的词汇。

 

相关车型页面

【YAMAHA】 MT-07

相关新闻页面

【试乘报告】YAMAHA 新旧款「MT-07」配备大比较

 

「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