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20周年 YAMAHA「YZF-R1M」组装模型

008-2

 

在上周末(5月12/13日)于日本静冈县举办的模型展中,TAMIYA首度公开了只有实车1/12比例大小的「YZF-R1M」组装模型。

 

YZF-R1M模型的完成度极高,不管是外观还是在细节方面都相当精致,让人从TAMIYA公开的照片中很难分辨出到底是真的摩托车还是假的,再加上今年正好是YZF-R1车系推出20周年,因此在模型展现场也同时展示了在1998年推出的第一代YZF-R1。

为了纪念20周年特地推出新模型

TAMIYA在去年(2017)东京摩托车展中,将只有实车1/6比例大小的CRF1000L Africa Twin组装模型和实车一起展出而造成讨论话题,同时也因为今年(2018年)刚好是在1998年推出的YZF-R1的20周年,所以TAMIYA在这次模型展中也特地展出了第一代YZF-R1和现行款YZF-R1M的实车来庆祝。

 

由于TAMIYA之前也曾推出过第一代YZF-R1模型,所以这次除了实车以外,现场当然也同时展出了1/12比例大小的第一代YZF-R1和现行款YZF-R1M的组装模型,简直就变成了YZF-R1的发表会。

 

004-11

▲上方照片是1/12比例大小的YZF-R1M,模型全长约172mm,头灯、定位灯、内侧整流罩等皆由独立分开的零件所组成,拥有胎纹的前后轮胎更是使用合成橡胶所制造的全新零件;下方照片则是1/12比例大小的第一代YZF-R1,第一代YZF-R1的组装模型目前仍有在贩售。

 

※展示模型仅为试作样品,和实际贩售的商品可能会有些许出入。

拿掉整流罩后依然超级写实

和其他模型车款一样,TAMITA组装模型的每一个零件都是仿造实车所制作,因此在拿掉整流罩后,还是可以欣赏到精致的车架和引擎等零件。

 

从2015年式开始,YZF-R1便以成为赛道上最快车款为目标,因此TAMIYA也将继承自YZR-M1的车架、使用十字曲轴的并列4汽缸引擎、Ohlins的电子控制避震器、全彩液晶仪表等零件全都完美重现,没有放过任何一丝细节。

 

005-7

▲1/12比例大小的YZF-R1M的零件和细部照片。这些照片也同样不是实车而是组装模型,不仅后避震器的弹簧上了色,就连前叉外管和排气管头段因高温而变色的痕迹也都忠实地呈现出来,果然不愧是出自专业模型师之手。

同时推出升级套件

TAMIYA除了即将推出采用塑胶制成的YZF-R1M模型外,同时也会推出金色及黑色蚀刻铝加工的铝合金制前叉外管和前叉顶盖等,藉由金属特有的高质感来更增添模型的完成度。

006-5

▲铝合金制前叉外管和前叉顶盖等升级套件预定会和YZF-R1M的塑胶模型一起推出,并采用额外购买的方式进行贩售;下方照片则是将YZF-R1M塑胶模型所有零件摊开来摆放的状态。

 

007-3

▲特别放置在第57届日本静冈模型展现场的YZF-R1/R1M,能让人实际比较实车与模型之间有什么不同。

相关车型页面

【YAMAHA】YZF-R1M

相关新闻页面

TAMIYA推出YAMAHA「YZF-R1M」组装模型

 

「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YZF-R1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