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汽缸引擎暴徒!? KAWASAKI「ZX-25R」

fb21

 

刊登在Young Machine特辑中「250cc超级运动车款战线」的独家专题,也被印尼摩托车杂志「MOTOR PLUS」刊登引用。

 

虽然Young Machine所制作的电脑CG模拟图经常被引用,但这次却是以杂志特集的形式出版,所以以下就为大家送上一部份被刊登出的独家报导。

究竟会不会出现4汽缸引擎的250cc车款?!

印尼是一个拥有众多运动摩托车款热情粉丝的国度,其国内摩托车杂志「MOTOR PLUS」将Young Machine的独家报导以几乎完全引用的方式并分成数次刊登,而本次刊登的内容是从以前就开始一直有传闻出现关于KAWASAKI的250cc 4汽缸引擎车款计画是否启动的问题。

 

这个传闻一开始就是从印尼传出,Young Machine在2014年10月号中也曾报导过,而这次则为大家送上最新的车款动向。

 

003-6

▲刊登在印尼摩托车杂志头版和第二版的特集。「MOTOR PLUS」可说是印尼最大的摩托车平面媒体,并以周报的形式发行,发行数量约20万份,每份售价折合新台币约20元左右。

如果走类似H2的终极性能路线的话?!

2018年式的Ninja 250虽然性能大幅提升,但这款搭载并列双缸引擎的车款在价格上还是碰到了现实的问题,果然推出250cc 4汽缸引擎车款的计划只是一场空吗?其实并没有,因为KAWASAKI在暗地里一直默默努力著。

 

刚好在1年前,KAWASAKI的印尼分公司透过社群网站针对下一代Ninja 250进行了大规模的网路问卷调查,而其实那个时候的2018年式Ninja 250的研发进度已经到了最后关头,所以这个问卷调查其实可以看做是在为2018年式Ninja 250正式推出前的暖身活动。

 

但是,在那里等著KAWASAKI的是消费者一连串超过250cc排气量车款所应该拥有的规格配备及功能的需求,当然在这次调查中也出现了「并列4汽缸引擎」的答案。

 

而在这个调查的3年前(2014年),在印尼网站上出现了据称是「KAWASAKI正在研发中的并列4汽缸引擎的汽缸头」的照片,这张来源不明的照片也在印尼成为热门话题;虽然小排气量的4汽缸引擎听起来不切实际,但是东南亚地区正一点一点的增加对4汽缸引擎的需求。

 

日本与欧美的摩托车文化早就踏入了成熟阶段,因此和摩托车新兴国家的骑士们所拥有热情有著极大差距,而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尚未亲身体验过并列4汽缸引擎的250cc车款。

 

「比起双缸引擎当然是4汽缸引擎更好、比起单碟煞还是双碟煞更好、比起正立式前叉当然是倒立式前叉更好,速度要更快、马力要更强而有力!」日本或欧美国家以前也是这样的,东南亚国家的摩托车骑士也一样都是人,只要有了欲望早晚会变成这样。

 

目前笔者入手的情报是KAWASAKI已经制作出测试车辆,将等250cc并列双缸引擎车款之间的战争到达顶点之后,接下来就只能交给4汽缸引擎继续在战场上交战!

位处250cc车款交战热区的各厂牌代表

003-7

在2014年10月号中分析了流传在网路上的照片

005-4

▲Young Machine在2014年10月号中曾介绍在印尼网路上成为话题、据说是250cc并列4汽缸引擎的照片。

 

根据后续查证证实在网路上盛传的照片是假的,照片中的引擎是ZX-6R的引擎,但是也由此看出印尼对4汽缸引擎抱持著热烈憧憬。

 

此外,由于印尼的GDP在这3年内成长了约1.3倍,未来也将迎接就算车价很贵也买得下去的时代。

相关车型页面

【KAWASAKI】NINJA250

相关新闻页面

强敌环伺改款在即! YAMAHA「YZF-R3/R25」

 

资料授权「 WEB-young machine」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