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长专栏】试乘报告 HONDA「CB1000R」

405 2018-4-24

180420_01

 

HONDA在日前于日本箱根为旗下的新世代CB-R车系旗舰车款「CB1000R」举办了媒体试乘会,以下就为大家送上笔者在试乘过后的感想。

迅速渲染开来的感性

CB1000R以「送给成年人的感性运动车款」作为设计概念,不只在性能方面追求运动车款基本的乐趣,同时还强调优异的车辆反应。

 

设计方面也极为讲究,在呈现出崭新科技感的同时兼顾了新古典氛围的设计,是至今从未出现过的设计概念。不过出乎意料地,越骑越让人觉得这样的设计非常适合CB1000R的性能。

 

180420_02

 

跨坐上去的瞬间,感觉就像是立刻渗透到自己的感性中一般的倍感亲切,让人迫不及待地马上想要骑著它到处走。

 

这是因为修长化的单背脊式车架不仅让双脚著地性变好,油箱和膝盖之间的感觉也非常服贴,还有以悠闲地街道骑乘为前提设计的前后悬吊避震装置带来的影响应该也很大。

 

CB1000R所搭载的引擎是以旧款CBR1000RR为基础并进一步改良中低转速的动力输出,营造出咻咻咻地就能轻快拉高转速的感觉,完全展现继承自超级运动车款的血统。

 

 

总而言之就是非常轻盈的机动性

fb21

 

但是,CB1000R表现最精彩的果然还是轻盈的机动性了!212kg的干燥重量虽然没有轻到让人大吃一惊,但是重心集中化的车身搭配上半部轻盈的构造还是对轻量化相当有帮助。

 

这次试乘会的主要骑乘路段都是非常急的弯道,使骑士得一直左右切换视线方向才行,所以过弯取线的自由度也相对提高,骑乘起来让人非常享受。

 

此外,CB1000R还有5种骑乘模式、循迹控制系统、ABS系统、电子快排系统、辅助式滑动离合器等先进的电子控制系统能够帮助骑士骑乘,具有非常多的优点。

 

包括高级感十足且让人放松的车身外型和仪表板等,完全给人作为「送给成年人的感性运动车款」的感觉。

 

更详细的试乘报告将会在近日公开,那么就请大家期待啰!

相关车型页面

【HONDA】CB1000R

相关新闻页面

HONDA 2018年式「CB1000R」详细规格揭露!

大军压境 HONDA 2018 全新CB全战线到齐

历经十年淬炼!大改款HONDA「CB1000R」正式发表

HONDA 品牌页面

HONDA (本田)

HONDA RIDING GEAR (HONDA 原厂骑士服装)

US HONDA (北美HONDA)

「Webike – 广州威百客摩托快讯」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4/22-4/30 安全帽 点数3倍回馈

31124808_2100410433309555_5013998353822777344_n

https://goo.gl/1y7w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