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长专栏】试乘报告 HONDA「GOLDWING」

180406_01

 

笔者相当荣幸的有机会试乘到HONDA进行大改款的2018年式GOLDWING,以下就简短的为大家送上GOLDWING给人的第一印象。

除了减轻40kg,外观也变得更年轻

作为横渡辽阔大陆的顶级旅行车款,GOLDWING车系在经过40年以上的不断进化后,终于配合时代需求推出了大改款的全新2018年式GOLDWING。

 

新款GOLDWING不单只能在辽阔无边的大地上进行长途旅行,就连日常生活等短程代步的使用情境也能胜任,在为骑士带来更多骑乘乐趣的同时,大幅提高运动性能和双人骑乘的舒适性。

 

180406_02

 

首先要提到的是GOLDWING在整体外观上变得比较年轻。以人类来打比方的话,大概就是年轻20岁的感觉。

 

除了车头宽度缩减并采用较锐利的线条外,整体外型也变得比较修长,车重也减少约40kg,而在笔者实际测试把车扶起和挪动车身时,的确明显的比现行款还来得轻上许多,且以这个车身大小来说,双脚著地性也相当好。

 

180406_03

彷彿电影「星际争霸战」中星舰启航的气势

只要按下智慧晶片钥匙的按钮,令人目不转睛的绚丽仪表板就随之亮起,未来感十足,搭配上水平对卧6汽缸引擎及DCT双离合变速箱滑顺的加速感,彷彿就像是搭乘著在电影「星际争霸战」中的企业号(USS Enterprise)出航探索辽阔的宇宙般,光是这种心跳加快的感觉就让人受不了。

像丝绸般柔顺却又强劲的水平对卧6汽缸引擎

新款GOLDWING也将指标性特色的1833cc水平对卧6汽缸引擎进行改良,采用精简且高性能化的引擎零件设计,并在保持丝绸般运转的同时让引擎更有力。

 

其中最不可或缺的便是第3代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以及骑乘模式,重新设计的齿比设定让引擎在低转速时仍强而有力、高转速时则能够感受如同汽车车款「超比档」(OverDrive)般强力的加速感。

 

配合4种可任意切换的骑乘模式(运动(Sport)、巡航(Tour)、节能(Economy)、雨天(Rain)),让骑士能积极和车辆互动的同时享受悠闲的巡航感受。

 

此外,配合双人骑乘和收纳行李时能更改预载及阻尼设定的电子控制悬吊装置、电动挡风镜、握把、前后加热坐垫等,这些配备都大幅提升GOLDWING的舒适性。

运动感十足且简练俐落的握把

180406_06

 

同样也是新款GOLDWING值得注意的重大改良便是Dual wishbone(汽车称双A臂)前悬吊装置,骑乘起来就像是舔拭路面般的滑顺骑乘感加上浓厚安定性,同时减少的前叉作动空间也能让引擎重心向前轮靠,因此让GOLDWING能以类似运动车款的感觉过弯,握把性能也十分简练俐落。

 

此外,新款GOLDWING配备对应蓝芽耳机与智慧型手机的车载娱乐系统,只要透过蓝芽耳机传输就能够和后座乘客一起聆听智慧型手机内的音乐,在娱乐方面也配合时代潮流增添了现代化的功能,这点也令人十分开心。

 

新款GOLDWING除了提供绝无仅有的奢华感外,同时也让人能享受运动感十足的骑乘体验!

 

更详细的试乘报告将会在近日公开,那么就请大家期待啰!

HONDA 品牌页面

HONDA (本田)

HONDA RIDING GEAR (HONDA 原厂骑士服装)

US HONDA (北美HONDA)

 

「Webike – 广州威百客摩托快讯」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