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TY-E」将参战世界技术车锦标赛!

916 2018-4-4

ty-e

 

YAMAHA在日前宣布将运用纯电驱动的Trial技术车款「TY-E」,参加在7月14-15日于法国Auron和7月21-22日比利时Comblain au Pont举办的 「2018世界技术车锦标赛」的TRIAL E 级别,这同时也是「TY-E」首度参加世界技术车锦标赛。

 

代表参加比赛的是从YAMAHA FACTORY RACING TEAM选择,目前正活跃于全日本技术车锦标赛IA Super Class的黑山健一选手。

TY-E

 

纯电驱动的「TY-E」是由YAMAHA的“Evolving R&D”活动中诞生的概念车款。“Evolving R&D”活动是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过的自发、自律性活动,研究与开发都是利用工作时间中的5%、在研发人员个人的判断下创造革新。

 

在这个活动中,研发人员尝试克服电动车款的研发课题「高输出马力且零件小型轻量化」、「能随心所欲的操控并轻松骑乘」,著手于研发竞赛专用的TRIAL技术车款。

 

「TY-E」的主要特色是:
(1)搭载高转速的小型高出力电动马达,兼具强而有力的低速扭力和具伸展性的加速,实现高度越野性能。
(2)从极低速到高速范围皆优秀的油门反应,实现充满动力感的马达控制技术。

(3)搭载实现优异驱动性能的电动马达、最佳化的轻量飞轮、确保瞬间爆发力和控制性的离合器等动力装置。
(4)全新设计的小型电瓶等高出力且轻量的零件。
(5)在确保最佳刚性和电瓶收纳空间的同时,追求轻量化的单体式车架。
(6)不妨碍骑士多变的骑乘动作,极度修长的外型。

20180323_TY-E_04

FIM 技术车锦标赛TRIAL E级别

TRIAL E级别是由FIM(国际摩托车联盟)主办,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电动Trial技术摩托车可以参加的世界级赛事。

 

在去年6月24-25日于法国Lourdes首度举办的TRIAL E级别赛事共有11名选手参加,最后由西班牙裔的Marc Colomer拿下胜利。

 

今年预订将于7月14-15日在法国Auron、7月21-22日在比利时Comblain au Pont举行,全部共2场的赛事。

 

 

20180323_TY-E_05

YAMAHA 品牌页面

YAMAHA 日本山叶

YAMAHA EUROPE 欧洲山叶

US YAMAHA 美国山叶

 

资料提供「 YAMAHA」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SPRING SALE